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国主流媒体社长总编辑增强“四力”主题采访走进东莞

全国主流媒体社长总编辑增强“四力”主题采访走进东莞
2019年08月17日 08:26 东莞时间网
原标题:全国主流媒体社长总编辑增强“四力”主题采访走进东莞

■采访团参观东莞市滨海湾新区 记者 程永强 摄

昨日,“走进大湾区,抒写新时代”全国主流媒体社长总编辑增强“四力”主题采访走进东莞,来自全国74家主流媒体的社长总编等100多位新闻工作者用一天时间,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东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感受东莞举全市之力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会长、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羊城晚报社社长刘海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等参加有关活动。

本次主题采访活动由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主办,将走访广州、江门、东莞、深圳等四座城市,感受湾区今朝魅力风采,展望湾区发展蓝图,并希望借助这次采访活动,进一步锻炼媒体记者“四力”,强化媒体责任担当,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共谋未来发展。

昨日,参加主题活动的100多位新闻工作者实地走访了滨海湾新区、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华为终端总部项目、松山湖生态城市科普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等地,了解东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点赞东莞科技创新、生态环境、文化产业等方面工作,纷纷认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东莞抢抓机遇,干劲十足,一定会有更加辉煌的未来。

在主题采访活动交流会上,杨晓棠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采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东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他表示,东莞正坚定不移举全市之力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充分发挥东莞制造、科技创新、生态环境、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加快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希望通过本次主题采访,更好传播东莞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东莞城市美誉度。(记者 林朝丰)            

社长总编眼中的东莞

通过一天的采访,可以明显感觉东莞在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好多社长总编辑说,看了之后非常震撼。我们看到东莞的环境很优美,与想象中的制造业城市不同,这说明“世界工厂”已经发生深层次的变化,在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不小的成就,城市品质得到提升。东莞的这些变化,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说意料之外是因为这种变化太快了。这一天,我们走了很多地方,看到东莞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结合实际,抢抓机遇,铆足干劲,相信东莞会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取得一个又一个长足进展。

——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会长、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羊城晚报社社长 刘海陵

10年前我来过东莞,这次再来感觉很震撼。以前东莞制造以代加工为主,通过转型升级,如今我们看到华为这样的企业已经在东莞扎下根,整个东莞的科技创新活力十足。今天还看了滨海湾新区、松山湖,感觉到东莞的城市新区规划建设理念超前,成果显著,这是非常值得学习的。

——厦门晚报社长、总编辑 唐亚强

滨海湾新区的规划建设,让我印象很深刻,这里的生态环境太好了,沿着海边,有绿地有红树林有飞鸟,而且规划超前,相信未来一定能成为东莞发展一个新的引擎。对漫博会也是印象深刻,国内唯一国家级影视动漫版权专业展会在东莞举行,说明东莞文化产业的发展已经在全国打开知名度,走在全国动漫产业发展的前列,未来动漫会成为东莞的特色文化之一。

——南宁晚报副总编辑 奚林忠

我的女儿很喜欢动漫,我现场拍了照片发给她看,她也很喜欢。下次有机会就让她到现场感受一下。东莞通过举办漫博会可以促进动漫产业发展,相信东莞在文化产业方面会有大作为。这次也是我第一次到东莞,与印象中的“世界工厂”大不一样。印象中的东莞,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居多,但通过实地感受发现,东莞制造通过转型升级已经是东莞智造。相信在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东莞的明天会更辉煌。

——牡丹晚报总编辑 潘若松

主流媒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