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债转股,福田汽车向福田国贸增资5亿元

以债转股,福田汽车向福田国贸增资5亿元
2019年08月17日 10:19 新京报
原标题:以债转股,福田汽车向福田国贸增资5亿元

新京报讯(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8月17日,福田汽车(SH600166)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显示,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北京福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增资 5 亿元的议案》。

 

经董事会决议,同意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债转股的方式向北京福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增资5亿元人民币,增资后股权结构保持不变。根据公告具体显示,福田国贸成立于 2007年8 月30日;注册资本为 5000 万元;经营范围为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等;主营业务分为车辆业务、零部件业务和金融业务三大部分。

 

福田汽车表示,福田汽车持有福田国贸 100%股权,福田国贸作为福田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主要的出口主体,福田汽车本次通过债转股的方式向福田国贸增资,将降低福田国贸的资产负债率,有利于保证福田国贸出口订单效率,有利于提高战略客户招投标的中标率等。后续,福田国贸还将通过内控管理降低资金占用,逐步降低资产负债率,优化资本结构。

 

根据此前福田汽车发布的7月份产销数据快报显示,7月北京福田销售各类商用车共35,907辆;1-7月各类商用车累计销量为301,703辆,其中重型货车累计销量为122,94辆,同比下降52.33%;重型半挂牵引车累计销量为279,95辆,同比下降7.43%;中型货车累计销量为172,11辆,同比增长202.9%。

 

新京报 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 图片来源 企业公告截图  

编辑 李文娣 校对 郭利

福田汽车国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