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因支持港警 刘亦菲《花木兰》被外网极端分子抵制

因支持港警 刘亦菲《花木兰》被外网极端分子抵制
2019年08月17日 11:04 环球时报

  原标题:因支持香港警察,刘亦菲《花木兰》被外网极端分子抵制

  近日,《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和一名内地游客,在香港机场遭到失去理智的香港极端抗议者野蛮暴力的群殴。

  暴行发生后,香港和内地各界都强烈谴责了这一令人发指的行径,并要求香港警方严格执法,维护香港的法治和社会秩序。这其中就包括常年在中国内地发展的知名华人演员刘亦菲,她也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上转发了谴责暴徒行径、支持香港警察执法的内容。

  可她的举动,却惹恼了香港那些仍然执迷不悟的极端分子、以及他们在一些西方国家的支持者。目前,这伙人正威胁说,他们将抵制刘亦菲以及她即将出演的迪士尼电影《花木兰》,甚至整个迪士尼公司。

  上图,便是目前刘亦菲在境外社交平台推特上遭到的这一波“抵制“风潮。

  而一个名叫Sean Norton的香港极端分子支持者,疑似是最先在推特上对刘亦菲发起抵制的人。

  在下面这段目前已经获得1万多转发和2万多点赞的帖子中,这个Norton不仅攻击刘亦菲是“警察暴力”和”镇压民主”的帮凶,更呼吁人们都来抵制她和她出演并即将上映的迪斯尼真人电影《花木兰》。

  不仅如此,Norton之后又连续发了多个网帖,偏颇地宣称香港的示威者都很“和平”,警察才是暴徒。

  可想而知,他这些非常迎合香港极端分子“口味”和“宣传需要”的内容、以及他发起的对于刘亦菲的抵制,也很快得到了这些极端分子及其支持者的回应。

  常年在境外反华的某些邪教和分裂势力的水军,也纷纷来到这个Norton的帖子下面散布更多关于中国的谣言。比如下图中这个反华势力的水军账号,就拿着一个操着一嘴“台湾腔”的反华分子自导自演的假视频,说这是中国政府在践踏人权。

  虽然在Norton的网帖下,也有一些清楚香港极端暴徒恶行的网民在努力还原事情的真相,但这些声音目前还很微弱,都被极端分子和反华水军的帖子给盖过了。

  一些曝光极端分子暴行、还原真相的网民,还遭到了极端分子和反华水军的狡辩。比如下面这位网民在提醒Norton不要在香港的事件上只从一个观点看问题后,就有一个反华水军的账号跳出来“转移话题”说:“既然刘亦菲那么爱国,为啥不放弃美国护照”。

  又比如下面这位网民同样在让Norton多去看看不同来源的消息,比如中国内地媒体的报道后,一个香港极端分子的支持者便立刻狡辩说内地媒体报道的不是事实。

  另外,耿直哥发现这个Norton本身也在故意对暴徒的行为“选择性失明”。

  比如当有网民贴出了暴徒在香港机场袭击旅客和记者的事情后,这个之前不断宣称“示威者很和平”的Norton却表示“这只是少数人,代表不了和平的大多数”。

  可当其他网民贴出了暴徒们更多的暴行,告诉他所谓的“和平示威者”与“极端暴徒”之间一直存在着一个“不割席”的抱团原则后,他却干脆不理会这些事实了。

  不过,更恶心的事情还在后面。在Norton抵制刘亦菲、电影《花木兰》以及迪士尼的事情被香港极端分子及他们的支持者炒热之后,不少立场先行、偏袒极端分子的西方主流媒体,也纷纷如同“苍蝇见了屎”一般报道了此事,并在它们的报道中进一步对香港发生的事情颠倒黑白——一边偏袒暴徒,一边给抵制刘亦菲的网络暴力煽风点火。

  比如美国CNN就在报道此事时,将一张警察打击极端示威者的画面放在了报道的前面,以此营造出一种警察很暴力、示威者很可怜的观感。这也是多家西方媒体惯用的一个颠倒黑白、抹黑香港警队和偏袒暴徒的套路。

  《纽约时报》则一如既往地在用“阴阳怪气“的腔调和侮辱内地网民智商的论调为暴徒们开脱,称中国官方媒体在利用记者被打的事情煽动“民族主义情绪”,还称中国官媒没有告诉民众香港示威者的“苦难”和“国际社会对香港警察的批评”。

  甚至于《纽约时报》还将该报口中这些所谓的“亲民主示威者”的“狡辩式道歉”用很“正面”的口吻写了出来,称这些抗议者之所以会打人,是因为他们害怕被警察渗透。

  《纽约时报》还在其报道的最后宣称,刘亦菲这么做是为了迎合中国内地的政治,因为不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的明星都会被封杀。

  在这些西方媒体“抱团”歪曲事实的影响下,许多不明真相的境外网民也都加入到了“抵制花木兰”这个推特上的话题标签中,表达着他们对刘亦菲的不满:

  迪士尼的官方账号,也被大量抵制刘亦菲的账号给“屠版”了:

  好在,也有一些网民仍在努力地还原着暴徒袭击无辜旅客、记者和暴力袭警的真相。只是他们的声音比起极端分子及其同情者来说,还是太微弱了……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赵明

花木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