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三人同框已不可能 台媒揭“郭王柯”合体生变内幕

三人同框已不可能 台媒揭“郭王柯”合体生变内幕
2019年08月17日 16:10 央视

  原标题:“桃园三结义”确定破局 台媒揭郭王柯合体生变内幕

  传18日将上演郭柯王“桃园三结义”,鸿海前董事长郭台铭、台北市长柯文哲及立法机构前负责人王金平会将共谋2020总统及民代选战。不过,柯文哲的一场媒体专访,却毁了三结义的美梦,有媒体爆料,因为郭王阵营不满柯文哲阵营提早曝光会面消息,又到处乱放话,破坏彼此间的合作气氛。因此,众所瞩目的“桃园三结义”合体,恐剩柯一人现身,三人同框已不可能。

  郭台铭、柯文哲和王金平本预计18日一起出席在桃园市体育馆举行的“世界佛教青年僧伽会”,但经三方幕僚会面后,郭台铭幕僚刘宥彤表示3人将各依行程“顺其自然”。今天(17日)郭台铭办公室发声明称,郭台铭明天确定不出席。

  而王金平也表示,“高铁会误点,原来安排有中部行程,去的可能性非常低!”三方会谈正式破灭。

  对于三结义确定破局,台媒《上报》爆料,郭柯王结盟能否成形,牵动2020选举。在柯文哲抛出三方会谈想法后,柯文哲心腹蔡壁如就积极筹划布局。不料,三方阵营才谈好行程,柯文哲接受专访竟将会面一事,提前曝光,更加码爆料郭、王密会秘辛,此举遭郭、王阵营私下抱怨连连,更认为严重破坏合作默契。三结义也因而破局。

  桃园合体虽破局 但郭柯王并未放弃合作

  虽然18日郭柯王在桃园的合体破局,但三人仍有合作的可能性。日前郭台铭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不放弃合作,王金平17日在台南也表示,应该还是不会放弃,看看情势怎么变化。

  柯文哲受访时则称,“长江有时向北、有时向南,但终究向东流”,“要思考的是现阶段台湾社会需要什么,如果需要一个东西,那就会出现,如果你要做一件事不是台湾社会现阶段需要的,再怎么用力凑也凑不起来。”

  至于郭台铭、王金平阵营不满柯接受访问时“自爆”被询问要不要当副手,甚至还称此举是“政治分赃”等语。柯文哲回应说,大概过去也没有彼此合作过,有些东西需要磨合,双方幕僚需要更多接触来解决这些问题。

  林宜正:郭柯王联盟要成军有两个关卡

林宜正林宜正

  曾在柯文哲2014年选举时负责组织工作,民进党前副秘书长林宜正对此分析,郭柯王联盟要成军有两个关卡。第一关卡是三人角色分配要能够接受。才能进入第二个关卡,面对支持者对他们这样组合认不认同。第二关卡要说服支持者,这不容易。但第一关若过了,就努力去进行第二关的工作,要去呈现这样组合,对台湾人民的正面意义是什么,要提出政治主张,对两岸、对台美关系、对重大议题等主张,都要表态说明。

  林宜正也说,郭台铭参选2020的意愿很强,郭可能选择三方合作的方式,比较会有胜算。要等“换韩”不太可能,国民党也没本钱换,“换韩”甚至会垮掉。国民党只要单纯化处理韩国瑜民调即可,要换人状况太复杂。 

  至于王金平盘算什么?林宜正说,观察王在台湾政坛的角色,几十年的政治经营,被社会赋予一定的政治地位,这不是王第一次有机会竞逐台湾地区领导人,但在党内竞争都无法如其所愿,这次年纪到了,是政治参与的临界点,王这次力道会比以往要强,这是“老王最后一役”,王会用坚定的意志来参与,王会尽其所能,凝聚支持者的作为,这些作为都比过去所做的要多。 

  他举例说,从几个层面来看,王金平为了开拓年轻人的支持,政治表演也做了,正好在台湾政治转变的这个时刻,王被看到,是不容被忽视的政治人物。在绿营、蓝营确定明年2020参选人后,王刚好有郭的角色出现,加上柯的存在,也带来王的机会,王可促成蓝绿以外的第三势力,王当然会尽全力把握。 

  他分析,郭柯王最佳组合是“三合一”,如果是“郭柯合”,王金平一定加进来;若不是三个人合作,就是破裂,只有郭台铭与王金平是成不了气候。 只有柯跟王组合,则是不可能成局,柯不会愿意。

  林宜正表示,郭柯王参选2020当然不想陪榜,郭有一定人气,资源就不用说,手握庞大资源可投入政治经营;柯文哲有一定人气,加上是现任台北市长,政治光谱上又被定位在一定的位置上;王则是长期在地方经营,姑且不论还剩下多少实力,王所拥有的是郭柯两人没有的,“郭柯多的是人气票,王则是接地气的票,这样的组合才是最好的组合。” 

点击进入专题: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责任编辑:张申

王金平柯文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