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黑衣人所到之处 店铺落锁商业凋敝(图)

香港黑衣人所到之处 店铺落锁商业凋敝(图)
2019年08月18日 18:23 环球时报

  原标题:黑衣人所到之处店铺落锁商业凋敝

  [黑衣人所到之处店铺落锁商业凋敝]周日下午15时,身着黑衣的示威者走出警方批准的集会地点维多利亚公园后,一部分人示威者朝着湾仔方向,顺着轩尼诗路走过金钟并来到遮打花园。17:30左右,不少黑衣示威者继续顺着德辅道向西,一些示威者也顺势窜进了路边仍然开门的商场躲雨。《环球时报》记者看到路边不少店铺已经关门歇业,一名星巴克员工告诉记者,将会在十几分钟之后关门。

  连续的非法示威游行经常在入夜后演变成暴力冲击,让香港零售业、旅游业以及中小企业苦不堪言。

  最新的经济数据显示,从行业来看,旅游、零售和消费所受的冲击最大。整体经济下行压力难免最终会传导到就业市场。据悉,香港整体失业率有可能从现在2.8%的低位回升。

  零售业方面本港的居民消费意愿明显减弱,中小企业的商业信心跌至三年最低。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本月16日公布的数据,2019年第二季度香港GDP同比增长0.5%,低于第一季度0.6%的速度。

  “近期的社会事件使得本已疲弱的香港经济进一步受创,世界经济环境也不佳,今年余下时间香港经济形势依然严峻。”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日前表示。

  根据目前的情况进行展望估计,特区政府已经将2019年经济增长预测由此前的2%-3%,调低至0%-1%。(环球时报-环球网赴香港特派记者 陈青青 赵觉珵)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申

香港黑衣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