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边一国行动党”成立 统派团体批“害死台湾”

“一边一国行动党”成立 统派团体批“害死台湾”
2019年08月18日 19:23 央视

  原标题:“一边一国行动党”今日成立 新党等统派团体场外抗议

  由“独派”组建的“一边一国行动党”今天(18日)在台大校友会举行成立大会,并发表成立宣言。前“副总统”吕秀莲、前“行政院长”游锡堃等人均出席大会;因未获台中监狱同意参加,陈水扁以录影方式发表谈话。场外,新党、新希望联盟等统派团体因不满“独派”成立政党,举旗抗议。

  “一边一国行动党”今天下午(18日)举行成立大会,并通过党章草案,党名为“一边一国行动党”,简称“一边一国”。前“副总统”吕秀莲、前“行政院长”游锡堃、“独派”大佬彭明敏、吴澧培、台湾医界联盟基金会董事长吴树民等人均出席大会,现场约150人。因未获台中监狱同意参加,陈水扁以录影方式发表谈话。 

  虽然台中监狱否决陈水扁出席,但陈水扁与陈水扁之子陈致中送的花篮放在会场最前面,民进党主席卓荣泰也送上祝贺花篮。但现场没看到蔡英文及赖清德身影及送上的花篮。 

“一边一国行动党”发起人之一陈昭姿宣读成立宣言“一边一国行动党”发起人之一陈昭姿宣读成立宣言

  大会最后进行党务干部选举,经投票,由台北艺术大学前校长杨其文担任召集人,由陈水扁医疗小组医师陈顺胜担任仲裁小组组长。此外,据传杨其文将出任党主席。 

  统派场外抗议

  由于不满“独派”成立政党,新党、新希望联盟等统派今天在“一边一国行动党”成立大会楼下抗议,大约有50人到场参与。他们高喊“台独比梅毒还毒”、“一边一国害死台湾”、“陈水扁关回去、害死台湾人”等口号。 

责任编辑:张申

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