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徽阜阳市委再调整 省纪委秘书长调任市委副书记

安徽阜阳市委再调整 省纪委秘书长调任市委副书记
2019年08月18日 22:58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阜阳市委班子再调整,省纪委秘书长调任市委副书记

  撰文 | 董鑫

  18日晚,据“阜阳公众网”微信公号消息,日前,安徽省委决定,刘玉杰同志任阜阳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刘玉杰出生于1969年1月,安徽砀山人,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与电子政务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

  他曾经在安徽省淮北市和芜湖市任职,担任过淮北市烈山区委书记,芜湖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等职务。2017年7月起任安徽省纪委常委、秘书长。

  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注意到,刘玉杰是安徽省调整加强阜阳市委班子以来,第三位进入市委班子的新成员。

  6月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始。主题教育期间,中央就阜阳市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向全党下发通报,这是十九大以来第一例违纪违法事实主要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中管干部案件。

  8月初,人民网安徽频道一篇《安徽省委汲取阜阳市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深刻教训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增强主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的文章披露,在针对通报中反映的“刷白墙”等突出问题进行警示教育的同时,安徽省着手开展阜阳市委班子的调整加强工作。

  第一个被调整的岗位就是阜阳市委书记。

  6月11日,安徽省委在阜阳宣布对阜阳市委原主要负责同志的处理决定和阜阳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安徽副省长杨光荣出任阜阳市委书记,李平不再担任。

  这样的人事调整并不多见。

  地市一把手升任副省长之后,同时兼任地市一把手的情况有之,但是像杨光荣这样,已经成为副省长后再履任市委书记的情况比较罕见。

  同一天,安徽省委警示教育座谈会在阜阳召开,提出以阜阳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

  除了市委书记,在阜阳市委班子调整加强之后,市委常委也有了两个新面孔。

  刘玉杰之前,8月16日,安徽省委组织部公示干部选拔任用名单,现任淮北市副市长王波拟任阜阳市委常委。王波出生于1971年11月,安徽濉溪人,安徽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班公共管理专业毕业,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

  2018年1月7日,经淮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王波当选为淮北市副市长,负责工业和信息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生态环境、医疗保障、招商引资、电力、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2019年1月20日,中央巡视组向安徽省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当时,中央巡视组交办了阜阳市9个问题。

  随后,阜阳市委常委中就出现了两次人事调整。

  4月,滁州市琅琊区委原副书记孙枝娟被任命为阜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枝娟出生于1980年5月,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滁州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孙枝娟也有过在纪检部门的工作经历,她曾任滁州市纪委研究室主任、执法监察一室主任。

  在一次任前公示中,孙枝娟的工作实绩之一就是在滁州市纪委工作期间能够“加强对群众信访投诉的调查处理,妥善处理矛盾”。

  5月,章绍伟任阜阳市委委员、常委、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提名为阜阳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此前,章绍伟的职务是安徽省纪委监委第十纪检监察室主任。他的前任阮永兴已任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

 △5月14日,阜阳市纪委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受市委委托,阜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朝晖宣读省委决定,章绍伟作表态发言。 △5月14日,阜阳市纪委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受市委委托,阜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朝晖宣读省委决定,章绍伟作表态发言。

  资料 | 安徽日报、阜阳日报、人民网安徽频道等

 

责任编辑:吴金明

官僚主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