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美国以鼓动香港暴乱来寻衅中国是徒劳的

俄媒:美国以鼓动香港暴乱来寻衅中国是徒劳的
2019年08月19日 07:15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美鼓动香港暴乱徒劳无功 阻挠中国崛起难得逞

  俄罗斯《观点报》网站8月15日发表文章称,美国以鼓动香港暴乱来寻衅中国是徒劳的。

  文章称,华盛顿根据时局和议题,采取不同手段向北京施压。在宣传方面,美国越来越频繁地挑起其最喜欢的人权议题,声称香港的示威者“遭受打压”。

  文章指出,显而易见,除了旨在抹黑中国国际形象的单纯宣传攻势外,美国人还开展间谍活动,直接插手并在香港挑唆颠覆活动。与在中国其他地区不同,美国人在香港得到了英国情报部门的帮助,拥有代理人群体。

  文章指出,香港暴乱已经持续了两个月,美国高官不仅开始支持示威者的要求,而且还与他们的代表会面。这已经是赤裸裸的挑战,中国不得不予以回应。

▲8月17日,香港各界人士在金钟添马公园举行“反暴力、救香港”集会。(新华社 摄影记者:王申)▲8月17日,香港各界人士在金钟添马公园举行“反暴力、救香港”集会。(新华社 摄影记者:王申)

  《人民日报》海外版近期刊登了一篇题为《住手!香港不是外部势力横行的地方》的文章,直接指责美国干涉香港局势。从媒体曝光的画面来看,香港暴力游行队伍当中出现了不少美国人的面孔,甚至还出现了美国国旗。

  北京不容许香港局势被当作谈判筹码,而这恰恰是美国的目标,但结果只能是徒劳无功。

▲8月17日,香港各界人士在金钟添马公园举行“反暴力、救香港”集会。(新华社 摄影记者:吕小炜)  ▲8月17日,香港各界人士在金钟添马公园举行“反暴力、救香港”集会。(新华社 摄影记者:吕小炜)

  此外,德国《青年世界报》8月15日发表文章称,中国在世界市场上的经济崛起、中国对亚非拉许多国家而言不断增长的合作吸引力、中国在必要时抵御军事攻击的能力不断提高:这些都是跨大西洋国家竭尽全力阻止中国成为世界强国的原因。围绕“一带一路”的争吵针对的是中国的经济雄心,南海问题是在攻击中国的防卫能力,而其他外交冲突则意在从内部削弱对手:在西藏、新疆,现在则是在香港。

  文章指出,西方惯用伎俩就是煽动对手的内部问题。为此,是否必须支持圣战分子(如曾经在阿富汗和最近在叙利亚)或当前在香港支持所谓的民主人士,并不重要:西方只是在竭尽所能(搞煽动)。因此,白宫高层接见了香港媒体大亨黎智英等反对派,与此同时,美国外交部门的附属机构提供资金,美国的外交官在香港当地照看活动人士。柏林也在尽其所能:它为受到暴力袭警指控的“港独”分子提供政治庇护。目的是什么?虽然大西洋两岸的各国无法阻止香港回归中国,但它们或许可以通过持续激化紧张局势将这块曾经的殖民地变为一个永久性乱源。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迪

添马公园大西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