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郭办打脸吴敦义称无本周会面可能 蓝营整合不乐观

郭办打脸吴敦义称无本周会面可能 蓝营整合不乐观
2019年08月19日 17:15 央视

  原标题:郭办打脸吴敦义林明溱怒轰王金平 蓝营整合仍不乐观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针对吴敦义称本周将同郭台铭会面,郭幕僚19日回应,因日程关系并无本周会面可能,蓝营整合进程可能再陷停滞。此外,此前对新北市长侯友宜拒接韩国瑜新北竞选总部主委颇有微词的南投县长林明溱18号下午再次就党内团结议题发言,怒轰王金平“不合作不如退出国民党”。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18日晚上和2020参选人韩国瑜会面后向媒体表示,和鸿海创办人郭台铭的会面应在这周可以进行,他已多次请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向郭转达,19日就会告知郭台铭确切的会面时间。 

  但据郭台铭办公室幕僚19日表示,郭台铭本周的行程几乎都已排定,看不出来有时间和吴主席会面的可能性,这等于狠狠打脸了吴敦义,让国民党整合问题仍陷于僵局中。 

  另外,吴敦义此前要求党籍县市长都要出任韩国瑜地方联合竞选总部主委,但新北市长侯友宜多次以专注市政为由拒绝,南投县长林明溱曾呼吁要他“识大体”。据香港中评社报道,18号林明溱参加活动时针对媒体询问有关“蓝营县市长接竞选总部主委”看法表示,初选后还有党员不合作,让地方基层相当痛心,如果不愿意与国民党合作,就退出国民党,不要带着国民党搅局,基层看得非常讨厌。 

  这番言论曾一度被解读为针对侯友宜,但林明溱稍后澄清,所谓“不合作就退出国民党”说法是指王金平,并非针对侯友宜,应该是他起初“灵机一转”没说清楚,又被媒体误解。

  林明溱表示,“侯友宜又没在乱,只是不挂名担任主委而已,不像王金平要搞第三势力出来选”,王金平身为国民党员,不参加党内初选,又要“弄一组人马”出来,这样非常不好,会让外界觉得国民党不团结。 

  有记者追问“这种说法是否也针对郭台铭”。林明溱回应,郭台铭并没有表态坚持要选,只有王金平跳出来表态,若王金平要组织第三势力竞选,干脆退出国民党,不要身为党员,又让外界看到国民党不团结,会让人“看衰”。 

点击进入专题: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责任编辑:张申

王金平郭台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