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村支书大肆侵吞集体财产收受贿赂等共计3957万元

村支书大肆侵吞集体财产收受贿赂等共计3957万元
2019年08月19日 12:10 新京报

  原标题:村支书大肆侵吞集体财产、收受贿赂等共计3957万元

  新京报讯(记者 李傲)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湖南省纪委监委近日通报了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牛角塘村党支部原书记朱拉练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

  2005年至2018年,朱拉练通过利益交换、拉票贿选、在村干部中培植亲信等方式把村集体变成自己的“独立王国”,大肆侵吞集体财产、挪用集体资金、贪污国家财产、收受他人贿赂共计3957.83万元。此外,朱拉练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10月,朱拉练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追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常德市澧县城头山镇白塘村党支部原书记李明汉贪污侵占扶贫资金问题

  2014年,李明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其父亲名义违规申报农村危房改造,套取补助资金2.2万元。此外,李明汉还贪污侵占以工代赈等扶贫项目专项资金7万元。2019年4月,李明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追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永州市宁远县舜陵街道办事处丙塘村原村主任李如明优亲厚友问题

  2013年9月,李如明在未按规定程序进行民主评议和公示的情况下,将其母亲列入农村低保对象上报并得以通过。此外,李如明还以其母名义违规申领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2万元。2018年5月,李如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追缴。

  新京报记者 李傲 

责任编辑:张迪

原书记涉嫌犯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