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最新失业率微升至2.9%

香港最新失业率微升至2.9%
2019年08月19日 18:02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香港最新失业率微升至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微博

  [香港最新失业率微升至2.9%]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统计处今日(八月十九日)发表的最新劳动人口统计数字(即二零一九年五月至七月的临时数字),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由二零一九年四月至六月的2.8%上升至二零一九年五月至七月的2.9%。就业不足率在该两段期间则保持不变,维持于1.0%的水平。

  与二零一九年四月至六月比较,在二零一九年五月至七月期间,各行业的失业率(不经季节性调整)变动不一,其中餐饮服务活动业有相对明显的上升。各行业的就业不足率亦变动不一,但幅度大致轻微。

  总就业人数由二零一九年四月至六月的3 870 700人,下跌至二零一九年五月至七月的3 867 400人,减少约3 300人。二零一九年五月至七月的总劳动人口为3 985 900人,与二零一九年四月至六月的数字(3 985 000人)大致相若。

  失业人数(不经季节性调整)由二零一九年四月至六月的114 300人上升至二零一九年五月至七月的118 500人,增加约4 200人。就业不足人数方面,二零一九年五月至七月的数字为40 700人,与二零一九年四月至六月的数字(41 200人)大致相若。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评论最新失业数字时表示:“在维持不变一年多后,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微升0.1个百分点至2.9%,仍属于低水平。同期,就业不足率维持于1.0%。”

  “大部分行业的人力供求情况保持大致稳定。然而,由于消费市道持续偏软,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务业合计的失业率较上一个期间为高。此外,在贸易往来减少下,进出口贸易业面对的压力增加,其失业率自年初起大致上升。”

  展望未来,罗致光说:“由于经济在未来数月料会继续疲弱,本地劳工市场将无可避免面对更大压力。政府会密切留意劳工市场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申

香港失业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