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黑龙江省委办公厅原主任李三秋调任三联书店书记

黑龙江省委办公厅原主任李三秋调任三联书店书记
2019年08月19日 19:14 新京报

  原标题:黑龙江省委办公厅原主任李三秋已调任三联书店党委书记

  黑龙江省委办公厅原主任李三秋,已到北京工作,任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党委书记。

  8月16日,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终止李三秋的省人大代表资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有关规定,李三秋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后,其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相应终止。

  “政事儿”注意到,至少在今年6月,李三秋已出任三联书店党委书记。

资料图资料图

  三联书店原任党委书记为翟德芳,他同时担任总编辑。今年4月10日,三联书店召开干部会议,宣布翟德芳不再担任总编辑、党委书记职务并办理退休。

  据三联书店官网报道,6月22日,北京市就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拉练式检查,在三里屯商圈考察期间,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陈际瓦,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中央指导组副组长龙新南,以及十六区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到三联韬奋书店三里屯店调研,李三秋以三联书店党委书记的身份陪同调研。

  6月24日,三联书店党委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李三秋对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6月27日,李三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全店党员讲党课。

  7月29日下午,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东城区检察院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李三秋在作总结讲话时称,希望三联书店的党员干部都能以这次警示教育为契机,自觉增强纪律意识,自觉接受纪律的约束,杜绝“贪权、贪财、贪色、贪名”思想——不贪权主要是班子成员要严格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不贪财主要是重点部门、关键岗位要廉洁奉公,清白做事;不贪色主要是不违反生活纪律,两性关系也受党的约束;不贪名主要是避免追求不切实际的声誉,杜绝乱评乱议、自作聪明。全体党员干部要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官网称,1932年7月邹韬奋在上海创办生活书店,1948年生活书店与成立于20世纪30年代的读书出版社、新知书店在香港合并成立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1951年三联书店并入人民出版社作为其副牌。1986年1月正式恢复独立建制。2002年4月三联书店划归中国出版集团公司,2010年7月随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改制为企业,现为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公开信息显示,李三秋,满族,1970年9月生,1994年8月参加工作,1993年4月入党,中国政法大学政治学专业大学毕业。

  2009年12月底,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担任黑龙江省委办公厅正处级干部的李三秋,拟任省委办公厅副主任。

  2013年2月,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再次发布干部任前公示,李三秋拟任省委办公厅主任。任前公示通过后,李三秋即出任该职,时年43岁。

  2017年,李三秋以黑龙江省委副秘书长的身份亮相公开报道。

  去年1月,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换届后,李三秋任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至今年8月。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人大常委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