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央发文支持深圳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引起强烈反响

中央发文支持深圳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引起强烈反响
2019年08月19日 20:03 央视

  原标题:《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发布引起强烈反响

  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发布(以下简称《意见》)。

  从经济特区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深圳,在新时期被赋予了新使命。《意见》公布之后,在各界人士中产生强烈反响。

  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这是《意见》给深圳在新时期提出的五大战略定位。未来的深圳,将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广东省委党校副校长 余甫功:深圳要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高地。因为广东,特别粤港澳大湾区,中央定位的目标就是在高质量发展上要走在全国前列,那深圳要在最前面,尖兵。所以核心要实施这种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广东省社科联副主席 李志坚:对标国际,我们在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大胆尝试,能够营造更好的国际一流化的营商环境,那么可以把这些好的营商环境的经验复制推广到全国。

  深圳市海山街道梧桐社区党委副书记 黄丽君:民生幸福标杆这一块提得非常好,非常到位。对于我们老百姓教育有好的教育,民生服务有好的民生服务,基层的这些老百姓能够享受我们社会主义发展带来的成果。

  按照《意见》,到本世纪中叶,深圳要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未来,深圳将承担很多重大发展的任务。

  深圳前海管理局局长 杜鹏: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从经济特区到综合特区,从勇当尖兵到建设标杆城市。我们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使命更崇高。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 徐睿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国家赋予深圳的重大职责。那么我们的理解就是,在深圳首先是应该建设这种大型的大规模的国家级创新中心,未来继续聚合中国乃至全球的人才。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邝兵:这一次的意见提出要给深圳综合改革的授权,那么这个确实是给我们很大的政策支持。我们需要敢闯敢试,建立好路线图的责任制,使得每一项工作逐年有效地推进。

  《意见》的发布在香港也引起了广泛关注。各界人士认为,香港应当聚焦经济民生,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抓住这次发展的黄金机遇。

  香港菁英会社会民生研究会主任 高松杰:这次有这样一个优惠政策,或者说一个标杆,可以更加大大促进我们的融合,更加可以帮助我们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大局。

  香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总裁 张志刚:整个大湾区其实就是给香港一个更广泛的腹地,有一个好的舞台。所以我们要跟深圳像兄弟一样,我们互相努力、互相帮忙。

  香港友好协进会发展基金主席团主席 龚俊龙:如果香港能好好把握这个机会迎头而上,好好发展经济,香港的优势还是存在的。对于我们国家将来实现中国梦、实现伟大复兴是起到推动作用的。

责任编辑:张申

香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