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ETC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超详细注册攻略请收好

中国ETC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超详细注册攻略请收好
2019年08月19日 19:38 央视

  原标题:中国ETC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一份超详细注册攻略请收好

  央视网消息:为进一步推动ETC发行工作,18日,交通运输部发布消息称,中国ETC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提供服务,车主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ETC服务专区,或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ETC服务平台实现ETC线上免费办理、线下送货上门,并向车主提供在线安装教程,自动激活使用等便利服务。对于注册流程,交通运输部介绍中表示,进入平台的ETC注册后,上传申请人身份证、行驶证、车辆信息等再与银行卡绑定即可以完成注册,ETC办理成功后可在全国路网通行,一车一设备,并只能本车使用,目前线上的办理暂时还仅面向小型车辆,企业或非小型车车主可前往线下开户办理。而且车辆所有人必须为个人,如果所有人与用户不一致,需上传车主身份证进行验证,个人用户暂时最多可办理五辆车。对于后续收费,使用ETC是否有折扣,上线是否有发票等问题,交通运输部在车主关注的问题中表示,将零成本申办申请,并根据国家政策,享受全国不低于5%的通行折扣,近期也会上线电子发票功能,可达到全程线上办理。

责任编辑:张申

ETC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