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部署落实中央扫黑督导反馈:坚持"保护伞"清零

北京部署落实中央扫黑督导反馈:坚持"保护伞"清零
2019年08月20日 07:59 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纪检部署落实中央扫黑督导反馈:坚持“保护伞”清零

  要求坚持“保护伞”清零、提高打“伞”能力、聚焦重点案件,在案件查处上加力。

  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北京市纪委监委近日召开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部署整改落实,要求坚持“保护伞”清零、提高打“伞”能力、聚焦重点案件,在案件查处上加力。

  此前,就一些地方对“关系网”“保护伞”深挖彻查力度不够的问题,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于7月31日在督导北京情况反馈会上提出六点建议,要求进一步加大“打伞破网”力度,突破一批见黑见恶不见“伞”的重点案件。

  据北京市纪检监察网8月19日消息,今年6月以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进驻北京市,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发放问卷、评查案件、提审案件、走访座谈和暗访、全覆盖下沉督导等方式,全面督导、检查北京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为全面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北京市纪委监委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及《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问责建议清单任务分工方案》,对督导问责事项提出明确办理建议,要求严格履行督导问责职责,严肃追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不力,以及党政领导干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不作为、乱作为甚至失职渎职、滥用职权等问题,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督导组交办的问责任务。

  北京市纪委监委近日召开的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督导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做到态度坚决、积极作为,全面推动、彻底整改;要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巡视巡察,严肃执纪问责、加强通报曝光,做到以查促改、以改促进、以进求胜。

  会议要求,进一步推动“打伞破网”,不断固本强基。要坚持“保护伞”清零、提高打“伞”能力、聚焦重点案件,在案件查处上加力。要通过加强对“零查处”地区党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的约谈,综合分析研判、严肃追责问责,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等途径,在追责问责上加力。

 

责任编辑:张玉

查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