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老挝受伤华客急需AB型血 老挝民众主动献血救急

老挝受伤华客急需AB型血 老挝民众主动献血救急
2019年08月20日 12:03 新京报

  原标题:老挝受伤中国游客急需AB型血,当地居民主动献血

  新京报讯(记者 王洪春 高照)8月19日下午,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从老挝万象市去琅勃拉邦市途中发生交通事故。今日(8月20日)上午,参与救援的当地华人徐先生介绍,一名在中老国际医院接受治疗的伤者一度急需AB型血,后经当地华人和老挝居民主动献血,目前缺血问题已经解决,“手术比较成功。”

爱心人士自发前往医院献血。 受访者供图爱心人士自发前往医院献血。 受访者供图 

  在当地开酒楼的徐先生称,由于事发地在山区信号不好,事后约半小时城里才得知消息,随后他跟着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参与救援。事发路段弯多坡陡,也没有护栏。“我来老挝10年就走过一次,反正第一印象就是陡。”

  救援过程中,徐先生负责配合医护人员将部分伤者送往中老国际医院救治。“我们这边运了15名伤者回来,有一位伤势稍微重些,其他的都比较好。”据其介绍,其中一名伤者一度急需AB型血,后经当地华人在朋友圈转发相关求助信息,很多爱心人士主动前往医院献血,其中包括当地老挝居民。“目前缺血问题已经解决,手术也做完了,比较成功。”

  据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官方微博消息,经核实,车上共有44名中国公民。经老方连夜搜救,已确认13人遇难,29人被送往多家医院救治。之前失踪的2人已找到,目前在医院就医。

责任编辑:赵明

老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