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谴责美国试射巡航导弹 表示不屈于美方挑衅

俄罗斯谴责美国试射巡航导弹 表示不屈于美方挑衅
2019年08月20日 17:04 新京报

  原标题:俄罗斯谴责美国试射巡航导弹,表示不会屈服于美方挑衅

  这是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后首次公开宣布试射该条约所限制的导弹。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法新社报道,美国18日在加利福尼亚州试射一枚常规陆基巡航导弹。这是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后首次公开宣布试射该条约所限制的导弹。俄罗斯方面20日回应称,美国此举使军事紧张局势升温。

美试射中程陆基巡航导弹。图/视觉中国美试射中程陆基巡航导弹。图/视觉中国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对塔斯社表示,“美国试射巡航导弹的行为非常令人遗憾,他们显然计划采取行动加剧军事紧张局势,我们不会屈服于这种挑衅行为。” 里亚布科夫指出,美国试射导弹显示出,他们研发这套系统已经很长时间,早就做好准备退出《中导条约》。

  针对此事,普京19日在访问法国时表示,俄方坚持此前的立场,只要美国不在欧洲和亚太地区部署中短程导弹,俄罗斯也不会部署这类武器。

  据CNN报道,美国国防部19日发表声明说,18日下午,美国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尼古拉斯岛试射一枚常规陆基巡航导弹。该导弹在飞行500多公里后击中目标。此次试射获得的数据等将被用于未来美国中程导弹的研发。

  《泰晤士报》分析称,美国此举标志着《中导条约》破裂后美军迎来新时代。虽然五角大楼强调18日的试射是“按照惯例的配置”,不会适用于核弹头。但是《中导条约》的撕毁伴随着武器试验,进一步增加了军事竞赛的风险。

  苏联和美国1987年签署《中导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今年2月,美国单方面启动退出《中导条约》程序。8月2日,美国与俄罗斯均宣布《中导条约》当天失效。同一天,美国国防部宣布将全面研发此前受《中导条约》限制的陆基常规中程导弹。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点击进入专题:
美俄退出《中导条约》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