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5省份自然资源部门4个地方政府落实挂牌督办不力被约谈

5省份自然资源部门4个地方政府落实挂牌督办不力被约谈
2019年08月21日 11:09 新京报
原标题:5省份自然资源部门4个地方政府落实挂牌督办不力被约谈

对存在的落实挂牌督办意见不力,后续监管不到位,消极应对、久拖不决,甚至弄虚作假等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督促强化自然资源执法监管。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娇颖)记者今日(8月21日)获悉,近期,自然资源部召开挂牌督办案件处理落实问题警示约谈会,约谈5个省级自然资源部门和4个地方政府,对存在的落实挂牌督办意见不力,后续监管不到位,消极应对、久拖不决,甚至弄虚作假等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督促强化自然资源执法监管。

自然资源部表示,2009年11月以来,原国土资源部共挂牌督办土地、矿产违法案件89起,其中土地案件69起、矿产案件20起,涉及北京、河北、山西等28个省、区、市。自然资源部高度重视挂牌督办工作,跟踪督促案件处理意见落实到位,2018年组织对全部挂牌督办案件的处理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2019年进行了再核实、再确认、再督办。

发现河北、山西、河南、湖北、新疆5个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和石家庄、晋中、郑州、京山市4个地方政府,存在落实挂牌督办处理意见不力等问题,有必要予以严肃指出。自然资源部对上述单位进行了警示约谈,部执法局、总督察办,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北京、济南、武汉、西安局负责同志参加。

自然资源部表示,今后,自然资源部执法机构、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机构将不断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督促地方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按照“党中央精神、国家立场、权责对等、严起来”的要求,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敢于担当、敢于斗争,严格执法督察,促进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监管,不断提升执法监管效能。

新京报记者 吴娇颖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柳宝庆

约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