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汶川龙潭70名受困人员获救 当地正用直升机转移

汶川龙潭70名受困人员获救 当地正用直升机转移
2019年08月21日 19:39 新京报

  原标题:汶川龙潭水电站70名受困人员获救,当地正用直升机转移

  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今日(8月21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受暴雨影响,汶川龙潭水电站附近有70名人员被困。截至今日下午,受困人员全部获救,正在通过直升机陆续转移。目前,消防救援人员对汶川其他乡镇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8月21日下午,汶川龙潭水电站附近70名受困群众全部获救,正在转移。四川消防供图8月21日下午,汶川龙潭水电站附近70名受困群众全部获救,正在转移。四川消防供图

  据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消息,8月20日下午,四川消防救援总队接到警情称,距离耿达镇龙潭水电站上游约300米处有群众被困,其中有两名人员重伤。接到警情后,消防救援总队指挥部及成都、绵阳支队7车38人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据了解,当时天黑下雨,情况复杂不具备救援条件,消防救援人员和汶川县政府、金汇通航公司商议,于今日上午8时派出直升机展开救援。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工作人员介绍,直升机由金汇通航公司派出。受直升机起降点限制,他们在距离被困人员约两公里处一个废弃沙场开辟出一块地方,供直升机起降。

  上述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通过多功能担架抬运、背负转运等方式,经过5个多小时的翻山攀爬和护送,将含2名重伤人员在内的70名游客从被困地点营救到直升机临时起降点。

  截至今日18时46分,上述2名重伤员已被送往成都市区医院进行救治,另有15名获救人员被安全转移,其余人员正在消防救援部门的组织下进行疏散。

责任编辑:闫宏亮

龙潭汶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