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群众就医难?这个解决方法厉害了!既省时间又省钱

群众就医难?这个解决方法厉害了!既省时间又省钱
2019年08月21日 19:33 央视
原标题:群众就医难?这个解决方法厉害了!既省时间又省钱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辽宁卫健部门紧盯群众看病就医难的问题,通过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远程医疗,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

  辽宁卫生健康委聚焦群众“看病难”等问题,通过走访、调研、座谈等方式,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找准差距抓整改。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 计立群:我们将国家卫生健康领域惠民政策转化落地的力度还不够,对卫生健康系统存在的痛点、堵点问题缺乏动真碰硬、刀刃向内的勇气,在解决群众看病就医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方面,针对性不强,患者在大医院检查难、住院难问题时有发生。

  辽宁卫生健康委列出调研成果转化清单,提出统筹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工作思路和29条对策建议、66项具体措施,以信息化技术作为推动分级诊疗制度落实的手段,强化分级诊疗能力,减少患者到大城市、大医院就医奔波,让群众“不出远门看好病”。

  家住辽宁凤城通远堡镇的刘恒春今年56岁,不久前,因患有长期慢性心衰,刘恒春开始在家休养,由于病情复杂、发病时间长,明确其病因需要省级医院的专家确诊。

  辽宁凤城市通远堡镇居民 刘恒春:正常要去沈阳看专家,在家门口的医院,通过网上远程,沈阳专家给我看的病,让我省了时间和钱,在家门口把病看了。现在恢复得挺好。

  随着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辽宁卫生健康委在全省医疗健康领域启动“5G+智慧医疗工程”,开展远程会诊、远程术教、院前急救等领域的5G示范应用,提高面向患者的临床诊疗、科研教学、分级诊疗等智慧化服务能力。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 计立群:我们充分发挥省级大医院的技术和学科优势,成立了6个(省级)远程会诊中心,远程医疗服务已覆盖全省所有的县、区。

看病难医疗健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