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营收增加11.10% 天士力上半年净利润接近9亿

营收增加11.10% 天士力上半年净利润接近9亿
2019年08月21日 19:56 新京报
原标题:营收增加11.10% 天士力上半年净利润接近9亿

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8月21日晚间,天士力发布2019年上半年报。报告期内,天士力实现营收94.17亿元,同比上涨11.10%,净利润8.99亿元,同比下降2.86%。

作为知名医药公司,天士力产品涉及现代中药、生物药、化学药等领域。2019年上半年,天士力医药工业收入增长0.62%,医药商业收入增长17.89%。天士力表示,不断完善梯队化产品组合,现代中药、生物药、化学药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形成,继续保持在中国心脑血管市场创新药领域的领先优势等都是上半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另外,天士力继续丰富创新药物布局,有序推进在研产品进展,报告期内,现代中药、生物药、化学药三大研发平台75个管线品种同步推进,其中43款药品(其中含仿制药一致性评价9款药物)已进入临床阶段,加强终端渠道下沉持续降本增效也成为天士力营收上涨的重要因素。

     

就天士力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士力生物)赴港上市问题,天士力在半年报中表示,报告期内,天士力收到了中国证监会出具的《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并已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发行上市申请。2018年7月,天士力发布公告称,四家境外投资机构及一家国际制药企业合计出资1.33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认购天士力生物新增发行的7500余万股股份。同时,天士力生物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方案获得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批准。天士力表示,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旨在促进生物制药业务快速发展,提升生物药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彼时,通过自主研发、投资引进等多种方式,天士力生物共布局超过15个品种,此外,天士力生物布局的健亚生物第三代胰岛素产品,凭借其超越原研的良好表现,也在准备申报欧盟。

天士力生物为天士力控股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1年,主要负责发展公司生物医药板块业务,是一家覆盖多治疗领域的生物药商业化平台型公司。天士力生物已经形成了集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稀缺全产业链商业化平台,凭借其在心脑血管、肿瘤及免疫、消化代谢三大治疗领域的研发优势,正在快速推进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在研管线。

新京报记者 张秀兰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郭利

天士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