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称“不会在与中国争端中退却” 外交部回应

加拿大称“不会在与中国争端中退却” 外交部回应
2019年08月22日 16:27 人民日报

  原标题:加拿大称“不会在与中国的争端中退却” 外交部回应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8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问:加拿大总理表示,加政府不会在与中国的争端中退却,你对此有何回应?

  答:当前中加关系遭遇了严重困难,责任完全在加方。加方很清楚当前中加关系的症结,有理不在声高,公道自在人心。我们敦促加方反省错误,认真对待中方严正立场和关切,立即释放孟晚舟平安回国。另外,我们也注意到,加方近来在涉港问题上频频发声,有一些错误言论,我这里要再次指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干预,加方没有任何资格和权利来妄议香港事务,我们希望加方能够遵循基本的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在香港事务上说三道四,指手画脚,干涉中国内政。 

责任编辑:闫宏亮

加拿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