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落马厅官和妻子同庭受审:单独或伙同妻子敛财过亿

落马厅官和妻子同庭受审:单独或伙同妻子敛财过亿
2019年08月22日 17:34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内蒙古一落马厅官和妻子同庭受审:单独或伙同妻子敛财超1亿

  据内蒙古检察院消息,8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原副书记、理事长杨阿麟(正厅级)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王卫华涉嫌受贿罪一案,在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

  杨阿麟,男,蒙古族,1957年10月出生,内蒙古呼和浩特人。内蒙古党校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1976年7月参加工作,198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理事长,2018年3月退休,当年7月被查。

  巴彦淖尔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06年至2018年,被告人杨阿麟利用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任、理事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职务提拔、岗位调整、工作调动、工程建设等方面提供帮助,单独或伙同其妻子王卫华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亿余元,其中,被告人杨阿麟与王卫华共同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00余万元。

  截至2018年7月17日,被告人杨阿麟家庭财产和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巨大,经责令其说明来源,仍有价值人民币300余万元的财产无法说明来源,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被告人杨阿麟的刑事责任,以受贿罪追究被告人王卫华的刑事责任。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