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遭港媒围堵的内地记者:他们遮遮掩掩 心里面有鬼

遭港媒围堵的内地记者:他们遮遮掩掩 心里面有鬼
2019年08月21日 22:26 央视

  原标题:陈晓前讲述遭围堵经过:他们遮遮掩掩,不是心里有鬼是什么?

  在香港警方20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广东广播电视台驻香港记者站站长陈晓前被港媒记者围堵,强迫其出示证件,原因是他们认为该记者在记者会上拍摄了其他在场记者。今天,陈晓前接受央视记者专访,讲述了当时的经过。

 △广东广播电视台驻香港记者站站长陈晓前 △广东广播电视台驻香港记者站站长陈晓前

  陈晓前说:“作为一名在现场采访的新闻记者,你的脸公布出去了,说明你就是某一个机构的记者,你代表的就是这个机构。你现在遮遮掩掩的,心里面不是有鬼是什么?”(央视记者 黄铮铮)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发表声明 强烈谴责粗暴无理侵犯记者正当采访权益行为

  8月21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简称中国记协)就8月20日下午少数香港媒体记者肆意围堵、恶意阻挠广东广播电视台香港记者站站长陈晓前在香港警察总部新闻发布会现场正常采访工作发表声明。

  声明指出,对少数香港媒体记者粗暴侵犯记者正当采访权益、横加干涉其他媒体正常采访活动的无理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对陈晓前记者受到的不公遭遇表示深切慰问!

  热评丨围堵记者,让谁蒙羞?

  从围殴到围堵,针对内地记者的疯狂闹剧,短期内接连上演,令人震惊!谁都无权侵犯他人合法权利,更无权践踏法律。特别是此次事件中不光彩的港媒记者,更是丧失了职业操守,背叛了新闻伦理,让所在媒体蒙羞,让所在行业受辱。如果连追寻真相的记者都被裹挟,正义必然受伤!

  女记者遭港媒无礼围堵 广东广播电视台强烈谴责

  20日,在香港警方例行记者会结束后,一名来自内地的女记者被在场的近20位港媒记者围堵,强迫其出示证件,又指控其为警务人员。警方屡次尝试护送该记者离开现场,却遭阻挠。事后核实,该记者为广东广播电视台香港记者站站长陈晓前>>详情

  陈晓前发文直指苹果日报:这就是你们嘴里的新闻自由吗?

  陈晓前21日凌晨发布朋友圈,提出了一系列的质问,“大家都是记者,客观真实地呈现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报道难道不是我们每一个新闻记者应该具有的专业精神么?我要质问你们!为什么你们苹果日报的记者可以质疑我的采访权?你们又有什么权利来调查我的采访权?这就是你们嘴里的新闻自由吗?!”>>详情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迪

陈晓前香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