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近千种黔版国学图书将集中亮相书博会

近千种黔版国学图书将集中亮相书博会
2019年08月22日 10:52 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近千种黔版国学图书将集中亮相书博会

  第三届孔学堂·国学图书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8月21日,记者从组委会获悉,贵州出版集团、贵州大学出版社、孔学堂书局等我省多家出版机构,将携各自出版的近千种精品国学图书参加书博会。

  据了解,贵州出版集团旗下的贵州人民出版社、贵州教育出版社、贵州民族出版社、贵州数字出版有限公司等,将重点展示《贵州文库》《贵州学者文丛》《中国贵州民族民间美术全集》《贵州改革开放40年丛书》《中国苗族》《贵州清水江文书》《黔本草》等精品国学图书,在零售、儿童国学等多个展区展出。孔学堂书局将重点推介《孔学堂文库》《礼法传统与现代法治丛书》《世界的孔子》《多彩贵州发展新路:改革开放40年的西部样本》等在国内外有学术代表性的著作和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读物。

  贵州作为阳明心学“圣地”,“王学”也成为贵州国学出版的“特点”。前两届书博会专设“阳明精品”展柜,重点展示了《阳明精粹》《阳明心学丛书》等几百种王学精品书籍。本届书博会上,《王阳明在贵阳——一诗一文一故事》《王阳明“道”行贵州》《王阳明贵州诗译诠》《阳明学与东亚文化》等黔版王学精品,将与广大观众见面。(记者 刘辉)

孔学堂贵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