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境外媒体:香港各界应珍惜对话契机

境外媒体:香港各界应珍惜对话契机
2019年08月22日 13:17 参考消息

  原标题:境外媒体:香港各界应珍惜对话契机

  参考消息网8月22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香港特首林郑月娥8月20日提出建立沟通对话平台,为缓和当前紧张气氛踏出第一步。示威者宜先参与对话,停止暴力抗争;各界亦须积极发声,一起为困局觅出路。

  据《香港经济日报》8月21日报道,林郑月娥就日前大型集会和平进行作出回应,希望这是社会回复平静、远离暴力的开始。她表示会马上构建沟通对话平台,愿与不同立场、不同政治背景人士对话;而为了缓和紧张局势,她考虑增加监警会成员和聘请海外专家。

  报道称,香港市民都不愿看到困局继续没有出路,任由社会和经济受重创,希望能出现一线曙光,对话平台的建议是踏出了重要一步,各界应珍惜机会。

  报道指出,示威者应积极参与对话,千万不要在对话平台搭建前或进行中,又再爆发暴力冲突,以致社会错失破困机会。

  由于这场政治风暴关乎全港市民福祉,若不想看到暴力示威继续动摇香港根基、社会继续撕裂、经济雪上加霜,各界人士都应积极发表意见,共同为当前困局寻求各方都能接受的共识。内耗已两个多月,港府、示威者和各界都应珍惜对话契机,尽快破局,让香港早日重回正轨!

  另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8月20日报道,传奇投资家吉姆·罗杰斯说,随着投资者在新加坡等地为他们的资产寻找“避风港”,香港正在失去其作为主要金融中心的地位。

  报道称, 数周的动荡已经对香港的旅游业、股市、房地产市场以及整个金融部门造成打击。甚至在抗议者阻塞机场之前,在7月14日至8月9日间,亚洲国家到香港的机票预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就减少了33%以上。

  报道认为,华盛顿和北京之间正在进行的贸易战以及抗议活动影响了香港的经济状况,使得香港的生产总值在第二季度收缩幅度达到0.4%。如果第三季度这一趋势持续下去,损失将继续扩大。

  报道称,不断恶化的安全形势迫使投资者想方设法将资金转移到更稳定的地方。罗杰斯在接受采访时说,资本外流不是“因为存在任何迫在眉睫的危险,但它表明未来香港的安全状况令人忧心”。

  罗杰斯说:“这已经让香港不再是以前那个主要的金融中心,因为现在人们已经不大可能再把钱放到香港。因此,即使没有人把钱撤出香港,其他人也不会再把钱投入香港。”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申

罗杰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