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教育部部长:规范非营利性幼儿园收费抑制过高收费

教育部部长:规范非营利性幼儿园收费抑制过高收费
2019年08月22日 13:31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规范非营利性幼儿园的收费,抑制过高收费

  8月22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京举行,受国务院委托,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学前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情况。

  陈宝生说,将健全经费投入和成本分担机制。

  完善各项财政支持政策,推动各地落实《若干意见》要求,合理制订公办园生均公用经费或生均财政拨款标准,企事业单位、集体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补助标准,并动态调整,健全普惠性学前教育投入保障机制。

  “建立合理的成本分担机制”,他说。

  一方面推动各地建立公办园收费动态调整机制,按照合理的分担比例收费,解决公办园运转困难的问题。另一方面,加强民办园收费监管,在民办园就读的孩子约占57%,民办园收费是否规范合理,直接关系到学前教育的公益普惠水平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推动各地在科学核定办园成本的基础上,合理确定普惠性民办园的收费指导价,规范非营利性幼儿园的收费,加强监管,抑制过高收费。”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孟亚旭

责任编辑:祝加贝

教育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