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政部对“中华慈善日”拟采用标志进行公示

民政部对“中华慈善日”拟采用标志进行公示
2019年08月22日 19:12 新京报

  原标题:民政部对“中华慈善日”拟采用标志进行公示

  拟采用标志整体为圆形,圆形内分别由上方图形和下方“中华慈善日”中文文字或英文文字构成。

“中华慈善日”拟采用标志。图片来源:民政部官网“中华慈善日”拟采用标志。图片来源:民政部官网

  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瑾倩)民政部官网今天(8月22日)公示了“中华慈善日”拟采用标志。

  据介绍,自发布公开征集“中华慈善日”视觉识别系统的公告以来,民政部共收到379份应征作品;民政部同时委托设计公司进行了设计。经民政部部长办公会审议,确定了“中华慈善日”拟采用标志。

  拟采用标志整体为圆形,据公示内容介绍,圆形内分别由上方图形和下方“中华慈善日”中文文字或英文文字构成。标志整体采用象征和谐美好的圆形和党旗国旗的红色,寓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寓意我国慈善事业将坚持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慈善事业发展之路。

  白色数字9,形似明亮的灯泡,“灯”的上方散发出8道黄色光线,寓意慈善像一盏灯,慈善之光向八方散播,照亮世界、温暖他人;9的中间位置设计为一颗红心,既寓意慈善工作者和参与者听党指挥、为国奉献、推动社会进步的赤诚之心,也寓意着慈善事业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为民爱民之心。绿色数字5,与数字9结构上融为一体、色彩上对比鲜明,共同展示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这一重要节日。

  据悉,该标志公示时间为2019年8月22日至2019年8月25日。任何单位或个人,如果对公示标志有异议,均可在公示期间通过书面形式,实名向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反映,并请附相关证明材料。

  电话兼传真:(010)58123112

  邮箱:cssjsbxt@126.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147号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

  新京报记者 马瑾倩

责任编辑:闫宏亮

慈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