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红通人员”袁国方被公诉:侵吞公共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红通人员”袁国方被公诉:侵吞公共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2019年08月22日 19:49 新京报

作为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外汇管理检查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虚增、非法转让外汇额度,侵吞公共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事后潜逃至境外,后于2019年4月9日回国投案。

新京报快讯 据杭州市人民检察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21日,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贪污罪,对“红通人员”、原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外汇管理检查处工作人员袁国方向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袁国方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起诉书指控:1992年至1993年期间,被告人袁国方作为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外汇管理检查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虚增、非法转让外汇额度,侵吞公共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事后潜逃至境外,后于2019年4月9日回国投案。 


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袁国方利用国家工作人员的职务便利侵吞公共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二条、第三百八十三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 彭启航

来源: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红通人员”袁国方被提起公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