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剑桥教授:你们挥舞英美国旗 他们会为你们做什么

剑桥教授:你们挥舞英美国旗 他们会为你们做什么
2019年08月22日 22:26 人民网

  原标题:剑桥教授:你们挥舞着英美国旗,他们会为你们做什么

  今日的《新闻联播》播放了英国剑桥大学教授马丁·雅克接受采访的画面。他表示,香港近期出现的暴力行为在任何现代国家都不可容忍。

  马丁·雅克说,英国媒体和西方媒体都没有明确谴责过香港暴徒损毁财产、袭击警察、占据机场的行为。而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伦敦希思罗机场,他们肯定不会容忍。而当事情发生在中国,西方媒体却不负责任地煽风点火。

  这种双重标准的行为,显然是错误的。

  作为一名英国学者,马丁·雅克是中国问题研究专家,非常了解中国的情况。他明确指出,香港的发展繁荣离不开内地,激进的年轻人曲解了香港的发展逻辑。香港在中国改革开放中获益巨大,许多香港的年轻人总是向西方看齐,这必须要改变,必须学会以内地的立场来思考。

  他说:“你们挥舞着英国国旗、美国国旗,但是他们会为你们做什么?这不是世界发展的大趋势,你们需要融入未来,而不是退回旧世界。”

  马丁·雅克在18日接受人民网电话专访时也谈到了香港问题。

  他呼吁香港及时止暴制乱,并称只有坚持“一国两制”,香港的未来才能得以保障。造成香港乱象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于很多香港民众对中国内地的无知,以及对西方的盲目崇拜。

  他表示,目前香港的许多问题都是殖民时期的遗留痼疾,只有通过改革才能解决问题。“目前中国政府提出了很多有利于香港发展的倡议,比如粤港澳大湾区,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只有融入国家的发展,香港才能得到发展。”

  马丁·雅克出版过《当中国统治世界:中国的崛起和西方世界的衰落》、《大国雄心:一个永不褪色的大国梦》。他剖析了中国发展模式和西方模式的根本异同,指出21世纪西方将不再占据主导地位,中国改变的将不仅是世界经济格局,还将彻底动摇我们的思维和生活方式。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余鹏飞

英美国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