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西首票进境物品行邮税手机支付完成

山西首票进境物品行邮税手机支付完成
2019年08月23日 05:52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山西首票进境物品行邮税手机支付完成

  8月22日,我省首票进境物品行邮税手机移动支付业务在太原国际邮件处理中心完成。标志着山西实现了缴纳进境物品行邮税手机移动支付“全覆盖”。

  为更大程度地便利群众,在切实保证支付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降低征税成本,太原海关在山西各航空口岸旅检渠道前期全面实现行邮税移动支付的基础上,进一步与移动支付服务供应商协商,推进进境邮检渠道手机移动支付。

  自此,通过太原海关旅检渠道和邮检渠道进境的物品,实现了行邮税手机移动支付“全覆盖”。今后,需缴纳行邮税的旅客和收件人,可以选择用微信、POS机刷银行卡等支付方式,仅仅需要几秒钟就可以完成行邮税缴纳,无需支付任何其他费用。由手机端直接向海关缴纳税款的方式安全快捷、手续简单,节约了应税旅客等待网上转账或求助代缴的时间,极大地压缩了物品和邮件的处理时间。

  行邮税移动支付是海关为实现“互联网+”、全面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推出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太原海关将继续加强探索新科技、新手段在各类监管现场的应用,进一步提升旅客和邮件的通关效率。(崔晓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