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几内亚医务人员来华进修项目暨优秀援外医疗队员境外进修项目圆满收官

几内亚医务人员来华进修项目暨优秀援外医疗队员境外进修项目圆满收官
2019年08月23日 11:12 北京市卫计委网站
原标题:几内亚医务人员来华进修项目暨优秀援外医疗队员境外进修项目圆满收官

  2019年8月19日,几内亚医务人员来华进修项目暨优秀援外医疗队员境外进修项目结业式在京举行。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雷海潮、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冯勇、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和南南国际慈善基金会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郑晋普、首都医科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和相关市属医疗机构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2015年9月26日,北京的援非医疗队因在帮助受援国在抗击埃博拉疫情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而获得联合国2015年度“南南合作奖”。该奖项共募集了400万元善款。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支持下,市卫生健康委精心设计,将善款用于资助10名几内亚医务人员来京进修2年,同时支持10名在抗击埃博拉疫情中表现优秀的援外医疗队员赴境外进修学习3个月。相关进修项目均已顺利结束。

  会上,几内亚学员代表精彩的中文发言和汇报表演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市卫生健康委委托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对几内亚医务人员来华进修项目进行了追踪评价研究。研究指出,北京市依托优势医疗和教学资源,从几内亚卫生事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和中几友好医院未来发展出发,创新开展受援国医学骨干培养、重点学科建设,促进了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该项目是一次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为未来中非卫生人才合作项目提供了良好的参考借鉴。

  来自安贞医院、友谊医院的优秀援外医疗队员代表分享了他们在美国、日本等先进教学医院进修的体会和收获,他们抗击埃博拉疫情和赴境外进修的经历将激励更多的首都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积极投身援外医疗工作中。

  与会各位领导对项目圆满收官表示祝贺,对项目在进一步推动几内亚医学发展,促进中几两国卫生合作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项目各方认真总结经验,做好几方人员回国工作的成果追踪和未来合作设计。

  自2017年9月起,10名几内亚医务人员来到北京,开始在北京语言大学和首都医科大学的学习。他们第一年在北京语言大学学习中文,取得了HSK4级证书;第二年在首都医科大学及其附属教学医院接受医学临床专科和管理进修培养,进一步了解我市和中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技术水平,提升了在各自专业的技术水平和管理理念。项目实现了培养一批具备良好中文交流能力、熟悉中国情况、医疗技术能力突出的几内亚医务人员的目的,将有效提升几内亚当地医疗机构的整体诊疗水平,为几内亚人民留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

援外几内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