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逼吴敦义 郭台铭欲“报备参选”和韩国瑜决胜负

逼吴敦义 郭台铭欲“报备参选”和韩国瑜决胜负
2019年08月23日 10:50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逼吴敦义!郭台铭欲“报备参选”和韩国瑜决胜负

  2020台湾领导人选举渐入白日化,在国民党内初选中失利的郭台铭,是否会结盟柯文哲被视为这场选举最大的变数。据台湾媒体最新报道,郭台铭阵营将要求在国民党内“报备参选”,与党籍参选人韩国瑜一决胜负。若党主席吴敦义拒绝该要求,郭台铭就会吹响“脱党参选”的号角,党内人士分析将对韩国瑜造成爆炸性伤害,“选举几乎提前结束”,且若领导人和“立委”选举双输,吴敦义恐怕会面临党内“逼宫”而被迫下台。

  据台媒报道,郭台铭今天(23日)一早出席活动,与台北市长柯文哲、前台“立法院长”王金平首度同台,外界解读这是“郭柯王”的“合作起手式”。加上韩国瑜近期身陷“抹黑”风波,不断被对手阵营攻击,几乎淹没在负面新闻中,国民党内甚至还传出“换瑜”的呼声。因此,郭台铭是否决定执意参选,以及与第三势力结盟与否,对选情和国民党选后政局至为关键。

  据报道,有权威消息人士指出,郭台铭近日积极思考“郭柯王”结盟以外的可能性,其中最有可能的是要求“报备参选”,与韩国瑜一并留在国民党内参与2020选举。最后关头交由选民“裁判”,“蓝军”与支持者自然产生“西瓜效应”而弃保。郭、韩两人各自以“报备”、“提名”参选,保留国民党“双箭头”,这样蔡英文不一定必胜。

  该人士分析,郭台铭认为自己的能量大于国民党,且若参选到底,胜算一定高于韩国瑜。郭台铭“报备参选”后,柯文哲与王金平仍将“靠过来”,“蓝军”版图将等于郭台铭加上柯文哲等第三势力,对国民党绝对是多赢的策略。亲郭人士证实,确实有人向郭台铭提议留在国民党内“报备参选”,郭正审慎思考,并视吴敦义是否释出善意,再决定下一步。据报道,国民党内此前也有过未被提名人“报备参选”的先例。

点击进入专题: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责任编辑:王亚南

郭台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