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推特脸书删除近千个内地账号后 YouTube也加入了

推特脸书删除近千个内地账号后 YouTube也加入了
2019年08月23日 11:14 海外网

  原标题:“我支持中国政府,你们可以封我的号了”

  在推特、脸书8月19日删除近千个内地账号后,谷歌旗下的视频网站YouTube也加入了。

  当地时间8月22日,谷歌发布了一篇博客文章,表示它已经关闭了210个YouTube频道。该公司称,这些频道“在上传与香港抗议活动相关的视频时表现得很协调”(behaved in a coordinated manner)。该文承认,这与脸书和推特最近公布的有关中国的观察和行动一致。

 谷歌截图 谷歌截图

  3天前,推特给出的删号理由就有些荒唐:这些账号有“官方背景”,通过协调一致的统一行动在传播、放大各种涉港信息,而他们传播的这些信息在破坏香港示威的“合法性”,还“企图在香港播下政治不和的种子”,“扰乱香港政治秩序”。脸书的理由也是类似。

  下图,是之前被“推特”与“脸谱网”封杀、并被当作“坏典型”挂出来的账号和他们发布的“违规”内容,大家感受下吧:

  这两张图都是被脸谱网视为“违规”的内容

  这三张图则是被推特方面视为“违规”的内容

  怎么样?震惊吧?这些被“推特”与“脸谱网”封杀的账号所发布的内容,其实都是已被多家媒体披露过的“示威者”袭警、阻拦公共交通和殴打记者的暴行。

  吊诡的是,这次YouTube甚至没有清楚说明这些账号被关闭的具体时间,也没有公布被删除账号的例子。

  骂暴徒、撑港警是“舆论操纵”,而暴徒打、砸、烧就是“正当、合理的”,要通过删除“假新闻”来保护。网友感叹,美国互联网巨头用实际行动,向我们阐释了什么是真正的“言论自由”。

  之前,环球时报曾分析,因为就过去这几年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还在以“打击假新闻”“打击虚假信息”为由,对“推特”和“脸谱网”施加了更大的“言论审查”压力,以封杀那些不服从西方国家“主流意识形态”的国家的言论。

  并指出,只是长此以往的话,这堵“西方舆论霸权的高墙”,怕只会越筑越高。西方民众乃至被西方舆论洗脑的其他国家民众,恐怕将难以“翻墙”出来,看到真实的世界了。

  8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对推特和脸书封锁大量内地账户做出回应,耿爽在记者会上反问:“我不知道你所谓的中国官方媒体对香港示威者的‘负面’描述是指什么?香港发生了什么、真相是什么,我想世人自然会有判断。为什么中国官方媒体所介绍和描述的就一定是负面或者是错误的?”

  “中国媒体利用海外社交媒体对外介绍中国政策,讲述中国故事,与当地民众进行沟通,我想这是情理当中的事。我不知道为什么某些公司或者某些人对此反应如此强烈,是不是戳中了他们的短处?”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申

YouTube推特账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