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百色:真查真改 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百色:真查真改 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2019年08月23日 09:05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百色:真查真改 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这几件处分决定书没有按照要求送达受处分人。”

  “这件受处分人在处分影响期内,年度考核不符合规定。”

  “这些受处分人工资没有按规定调整。” 

  ……

 

  为坚决纠正和防止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问题,发挥纪律处分决定的惩戒、警示、教育作用,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近期,百色市纪委监委组织力量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了全方位自查自纠,坚决杜绝纪律处分执行“打折扣”现象。

  本次查纠工作,全市各级纪委调取了2013年1月至2018年12月底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立案处理的案件共5313件开展自查,同时,积极加强与各级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编办等部门协调配合,确保检查不留死角。

  在自查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市纪委监委组织6个核查小组,通过“六查六看”开展集中检查和重点核查,即:查会议记录,看处分决定是否及时在规定范围内宣布;查组织、人事档案,看处分决定是否及时存入受处分对象本人档案,受开除公职处分人员是否及时办理手续;查干部任免文件,看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及政务降级以上处分人员的职务职级是否及时变更,处分影响期内是否违规晋升职务;查基本工资变动审批表,看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及政务降级以上处分的是否及时变更工资待遇,处分影响期内是否违规晋升级别工资档次;查干部年度考核呈批表、年度考核结果通知,看年度考核是否按规定评定考核等次;查工资表,看年度考核奖金、绩效奖金等是否按照规定发放。通过全面自查、集中检查和重点核查发现存在处分决定执行问题的案件622件,涉及6类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纪委监委认真归类分析,逐案逐人提出整改措施,对于能立行立改的问题,如多发年度考核奖金、绩效奖金等问题,由受处分人所在单位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动员受处分人退回多发的奖金;对尚不能整改到位的,由相关单位按照要求,列出时间表,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发现的问题全部纠正整改到位。目前整改到位的问题497个,追回违规发放工资、奖金共计136多万元。(百色市纪委监委   庞仁  童瑶)
 

 

 

纪律处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