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务院:全国上半年个税专项扣除减税302亿元

国务院:全国上半年个税专项扣除减税302亿元
2019年08月23日 17:22 新京报

据人民日报消息 8月23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财政部部长刘昆受国务院委托作报告。他指出,1-6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1709亿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开始实施后,1-6月减税302亿元。

报告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出台实施近年来力度最大的减税降费政策。据统计,1-6月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1709亿元,其中今年新出台减税政策共计减税5065亿元,在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市场预期,促进企业加强研发、增加投资和扩大就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报告指出,1月1日起,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支出6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开始实施。1-6月减税302亿元,5190.5万纳税人享受该项政策。提高个税基本减除费用标准和实施专项附加扣除,累计有1.15亿纳税人无需再缴纳工薪所得个人所得税。

报告指出,1-6月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政策减税1164亿元,其中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减税额占88%。

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国务院:全国上半年个税专项扣除减税302亿元

个税个人所得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