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杜特尔特访华将涉及南海仲裁案 中方阐明立场

杜特尔特访华将涉及南海仲裁案 中方阐明立场
2019年08月23日 19:52 央视
原标题:杜特尔特访华将涉及南海仲裁案 中方阐明立场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8月23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发言人耿爽主持会议,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问:第一个问题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华有关。此前菲总统发言人称,杜特尔特总统此次访华将提及2016年南海仲裁案,日前他也批评中方军舰在菲律宾领海航行一事。中方对菲方近期的一系列表态有何评论?第二个问题,加拿大驻香港总领馆今天证实,他们将暂停其职员赴中国内地出差。加方这一决定恰好发生在郑某杰案之后。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先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关于杜特尔特总统访华,刚才我在回答其他记者提问时介绍了有关情况与中方期待。

至于你关心的南海问题,第一,关于南海仲裁案,中方的立场没有任何改变。事实证明,妥善处理这一问题对双方有利,对地区的和平稳定有利。第二,关于所谓中方船只通过菲律宾领海的问题,我这里要强调的是,我们愿与有关国家在国际法的基础上开展对话沟通,共同维护海上的安全与秩序。

关于加拿大驻香港总领馆的问题,这是加方自己的决定,我们表示尊重。但我想告诉加方一句话,孔老夫子的一句话,叫作“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如果你行得正、坐得端,不违法违规,那么你到中国来,安全和合法权益是有着充分保障的。但如果你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图谋不轨,那恐怕在中国就要担惊受怕,格外小心。

杜特尔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