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又一名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离世 目前在世者仅17位

又一名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离世 目前在世者仅17位
2019年08月24日 09:2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一湖北籍“慰安妇”制度受害者离世 目前登记在册仅17人

  据上海师范大学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消息,8月21日,原二战时期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幸存者杨桂兰老人去世,享年99岁。目前,中国大陆地区登记在册的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幸存者只剩17人。

  1920年,杨桂兰老人出生于湖北省通城县,12岁嫁到湖南省岳阳县。1939年4、5月间,日军来到杨桂兰的娘家湖北通城,打死了邻居后,将她在内的三人抓走。

  日军将杨桂兰和其他被抓来的妇女一起关在村子的祠堂里,对她们施暴。杨桂兰不从,日军随手便拿起东西打她。据老人口述,日本兵一来就是一伙人,也不分白天还是晚上。

  原本,日军计划将杨桂兰送到更远的地方,得知消息后,杨桂兰在被关十几天后伺机逃了出来。然而逃出来的杨桂兰也不敢回家,在外面躲了一个多月后,她才回到家中。

  因为遭日军暴行,杨桂兰未能生育,与丈夫结婚后领养了一个女儿。丈夫去世后,杨桂兰住进了当地福利院。今年因为生活不能自理,由亲戚凑钱雇人专门照顾她。8月21日21时05分,杨桂兰老人离世。

  据上海师范大学慰安妇研究中心统计,目前,中国大陆地区登记在册的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幸存者只剩17人。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月朦

责任编辑:祝加贝

慰安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