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邱小平当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曾任人社部副部长

邱小平当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曾任人社部副部长
2019年08月24日 19:58 新京报

  原标题:邱小平当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据中华工商网消息,8月23日,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增补邱小平同志为全国工商联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委员,选举邱小平同志为全国工商联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

  邱小平此前曾任人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

  据公开简历,邱小平生于1964年9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曾长期在原劳动部工作,历任原劳动部综合计划与工资司企业内部分配处处长、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劳动工资司司长等职。2008年任人社部劳动关系司司长。

  2012年,邱小平出任人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并于次年同时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职)。

  今年7月31日,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其中,免去邱小平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职务。

  随后,据全国工商联官网更新显示,邱小平已任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

  “政事儿”注意到,邱小平履新后不久便到各个商会进行实地调研。

  据全国工商联官网显示,8月7日至19日,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邱小平同志先后赴中非民间商会、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全国工商联纸业商会、全联旅游业商会进行实地调研,走访了商会秘书处,听取了商会关于开展党组织建设及自身建设、落实《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服务会员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商会工作及民营企业发展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商会对于商会会长轮值制、商会党建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8月23日,邱小平在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生态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专场上的致辞。他表示,希望广大民营企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美丽中国的建设者;希望广大民营企业主动承担环境治理主体责任,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希望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发展环保产业,做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助推者。

  目前,全国工商联领导班子为1正24副。全国工商联主席由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担任;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徐乐江担任。

  邱小平简历

  邱小平,男,汉族,1964年9月出生,江西宜春人,中共党员,经济学学士。

  现任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党组成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

  1982.09—1986.07中国人民大学计划经济系国民经济计划专业学习

  1986.07—1988.08劳动人事部综合计划司干部(其间:1987.07—1988.08参加中央讲师团赴河北省任丘市支教)

  1988.08—1994.02劳动部综合计划司干部

  1994.02—1996.06劳动部综合计划与工资司综合办公室副主任

  1996.06—1998.07劳动部综合计划与工资司企业内部分配处处长

  1998.07—1999.07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劳动工资司综合处处长

  1999.07—2004.03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劳动工资司副司长(其间:1999.08—1999.12国家行政学院司局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学习;2001.11—2003.10挂职任宁夏自治区石嘴山市委常委、副市长)

  2004.03—2008.06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劳动工资司司长

  2008.06—2012.0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关系司司长

  2012.03—2019.07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职,2013.10)

  2019.07—2019.08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职,2013.10)

  2019.08至今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党组成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

责任编辑:吴金明

全国工商联商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