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网红”希腊大叔忠告年轻人:寻找真相并不难

“网红”希腊大叔忠告年轻人:寻找真相并不难
2019年08月25日 17:51 央视

  原标题:“网红”希腊大叔灵魂拷问的背后丨忠告年轻人 寻找真相并不难

  围绕香港局势,一位希腊大叔18号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街头怒怼激进示威者的视频受到关注,得到众多网友的称赞和大量转发。

  这位在网络上走红的希腊大叔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央视记者几经辗转终于在阿德莱德找到了这位大叔。大叔还有什么心里话要说呢?

 △希腊大叔 △希腊大叔

  记者跟大叔约在了位于阿德莱德的一处餐厅见面,首先聊起了视频拍摄当天发生的事儿。 

  央视记者 王聪:你能说说那天发生了什么吗?你是特地去跟那些示威者辩论的吗?

  希腊大叔 彼得:不是,不是,我就是路过。天气很冷,还在下雨,然后我看到了那些学生。

  央视记者 王聪:你当时为什么看起来很气愤?

  希腊大叔 彼得:我不生气,我是难过。我一直关注历史,我喜欢政治,也知道香港历史。尽管可能不是百分之百准确,但我是了解的,我在这里看到的(关于香港的)新闻,怎么可以这样胡编乱造假新闻?都是谎言,谎言,谎言!支持那些闹事者,反对爱好和平的人。

  大叔:西方媒体总是撒谎  

  记者向大叔展示了国内网络上转载的很多关于他讲话的视频,并向他求证他的话有没有被媒体歪曲。大叔的回答是,真正扭曲事实的是很多西方媒体。

  希腊大叔 彼得:西方媒体总是撒谎,用假新闻用来反对中国。如果有什么事情是西方媒体不喜欢的,他们就会用尽一切手段迷惑大众,让他们认为持有不同观点的人是错的,但如果你足够聪明的话,年轻人,该去寻找真相,这并不难。

  大叔说,他还了解到香港警察对暴力分子执法被西方媒体说成对和平示威者暴力相向,他觉得十分荒唐,是典型的“双标”。

  希腊大叔 彼得:在澳大利亚你要是这样暴力游行,会被关进监狱。也别忘了在法国发生的“黄马甲”运动,就有人送了命,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去训斥那些示威者),你们犯法了,我就不能同意。

  大叔:我好像没那么老  

  大叔在阿德莱德有一些中国朋友。他说,中国人爱好和平,善良友好,他很喜欢,这是他的真切感受。当大叔得知自己拥有超过澳大利亚总人口数倍的广大中国网友的支持,他很高兴,也很感谢。他说,就是在阿德莱德的大街上,现在自己也经常被陌生人认出来,上来拥抱他,要跟他合影。他很开心。

  央视记者 王聪:大家在网上都叫你希腊大叔。

  希腊大叔 彼得:我是希腊大叔。

  央视记者 王聪:你喜欢大家这么叫你吗?

  希腊大叔 彼得:嗯,大叔,我好像还没那么老

  阿德莱德大学中国留学生:(看了视频后)觉得很激动,因为有一个外国人在异国他乡挺我们,我觉得非常给力,这个大叔也很可爱,他说的这些话也深深打动了我,让我觉得很温暖。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吴金明

希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