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暴徒“阴招”不断 身藏暗器毒针围殴警员

香港暴徒“阴招”不断 身藏暗器毒针围殴警员
2019年08月26日 10:4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暴徒“阴招”不断 身藏暗器毒针围殴警员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香港刚过去的两天暴力冲突中,暴徒已改变战略,企图“屠龙杀警”。当暴徒人数够多,他们会一起向前冲,目的是捉一两个“速龙”或警察围殴。此外,他们还会设置各种陷阱,阻碍警方在驱散时推进。

  据了解,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暴徒发现,只要出动“速龙小队”,警察就不会开枪,以免误伤同袍,所以他们企图以人海战术打倒精锐的“速龙小队”,25日在荃湾也因此出现了数名警员被上百个暴徒围殴的情景。

  24日的九龙动乱中,几名暴徒围殴落单的“速龙小队”警员,结果“速龙”队员后退。25日,暴徒的讨论区也出现鼓动围殴“速龙”的帖子,称前线暴徒要准备粗绳,当有“速龙”向前冲时,就用粗绳套住,然后拖入后排围殴。

  暴徒装备和武器越来越齐备,暴力程度更是不断升级。面对催泪弹与橡胶子弹,暴徒已有全套装备应对,他们会用工具弄熄催泪弹,甚至用网球拍回击催泪弹。至于应对橡胶子弹,他们则有全副盔甲。

  武器方面,暴徒有弓箭、燃烧弹,甚至出动疑似真枪,25日更出现铁链捆绑砖头的“流星锤”,杀伤力和攻击力比以往的竹枝、铁枝可谓倍升。现场消息指,更可怕的是,有暴徒身藏戒指刀、毒针等暗器,随时准备“杀警”。

  暴徒阴招层出不穷,不仅懂得利用铁马和各种杂物架设路障,更会针对警方推进路线,提前设置“陷阱”。

  25日香港下起多次大雨,地面本就湿滑,暴徒在联仁街路面上撒满黑豆和弹珠,又涂满肥皂泡,企图令警方经过时滑倒,再趁机攻击警员。

  暴徒又在电灯柱之间绑起“鱼丝阵”,阻碍警方驱散时推进,之前也有警员曾因此受伤。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刘光博

催泪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