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称中美已通话中方想达成协议 外交部回应

特朗普称中美已通话中方想达成协议 外交部回应
2019年08月26日 18:53 外交部网站

  2019年8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大约二十分钟前,特朗普总统在七国集团峰会上称,我们周末与中方进行了两次通话,他们想达成协议。我们将很快和中方认真地磋商并达成协议。相比于上周,特朗普总统此次表态非常积极和友好。中方是否欢迎美方这一最新表态?你能否介绍双方经贸团队在过去12个小时的沟通情况?中方是否仍愿与美方达成协议?

  答:对于美方提到的周末通话,我没有听说过。

  我能告诉你的是,中美在经贸领域存在的分歧应该通过对话协商加以解决。美方进一步提高对中国输美商品关税税率,严重违背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践踏多边贸易规则,损害中美两国利益,威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拖累国际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完全是损人害己,丝毫不具建设性。

  我们注意到,美方升级贸易摩擦的行为已经引发美国内各界以及国际社会的广泛关切和担忧。我们希望美方能尽快回归理性,放弃错误做法,为双方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行磋商创造条件。

  点击查看外交部记者会全文

责任编辑:张建利

特朗普中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