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万荣县人民法院破解暂予监外执行难题

万荣县人民法院破解暂予监外执行难题
2019年08月27日 17:16 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网站
原标题:万荣县人民法院破解暂予监外执行难题

本网讯(靳彦)近日,万荣县法院的法官带一位高位截瘫的病人到运城市中心医院依法做“暂予监外执行”的医学诊断。该病人是一起刑事案件被判处刑罚的罪犯,因其病情无法收监执行刑罚,遂需作出医学诊断。

医学检查诊断是“暂予监外执行”程序的必经条件,判处刑罚的罪犯却因身体、疾病等原因,经医学诊断符合条件的方可暂予监外执行。此类案件由于罪犯身体原因无法收监,罪犯往往“倚病卖病”、破罐子破摔,常常以出行不便、交不起医学检查费、心脏检查有风险等为借口软磨硬抗,加之家属不予配合,致法院司法程序处于梗阻,如果是精神疾病的罪犯,医学鉴定难度尤甚。鉴于此,该院积极协调市医院、乡政府、派出所、村委会等职能部门及组织,得到各方的积极配合,确保案件医学病检程序顺利进行,对此类特殊的罪犯给予特殊“待遇”。

破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