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在中国 篮球比足球受欢迎

外媒:在中国 篮球比足球受欢迎
2019年08月27日 02:32 环球网

  原标题:在中国,“篮球比足球受欢迎”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世界篮球进入中国时间!”德国体育电视一台26日报道称,2019篮球世界杯将于8月31日开赛,这是亚洲“篮球大国”中国历史上首次举办此项赛事。德国体育电视一台称,最受人关注的当属东道主中国队。尽管中国三大球(男子)在国际上处于弱势,但相比男足和男排,中国男篮显然更为出色。

  德国SPOX体育网称,本届世界杯中,拥有易建联、周琦等NBA前队员的中国男篮,与波兰、委内瑞拉和科特迪瓦同分在A组。分析人士认为,面对相对较弱的对手,东道主很有可能在小组中出线,甚至追上在世界杯中的历史最好成绩——第八名,并搭上东京奥运会“直通车”。德国体育电视一台称,男篮运动在中国广泛开展:几乎每所中小学都有篮球队,社区内打篮球的学生比比皆是,青少年篮球训练较为系统,篮球比足球更受欢迎。中国的CBA也是除NBA外收视率最高的篮球联赛,吸引众多国际球星。德国新闻电视台认为,作为世界篮球未来的大市场,中国举办世界杯有助于篮球运动的全球推广,本届世界杯预计有超过10亿观众观看转播。

  另一支受关注的球队是卫冕冠军美国队。德国《世界报》称,随着哈登、戴维斯、利拉德等球星退出,“梦之队”变得星光黯淡,3天前还在热身赛中输给澳大利亚男篮,被认为是“历史性失败”。与此同时,西班牙、法国、希腊等欧洲强队冲击男篮世界杯冠军,德国队也希望带着“历史最强阵容”获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张申

中国足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