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纪鼎利上半年营收5.41亿,职教收入占比约三成

世纪鼎利上半年营收5.41亿,职教收入占比约三成
2019年08月28日 15:49 新京报
原标题:世纪鼎利上半年营收5.41亿,职教收入占比约三成

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8月27日,世纪鼎利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其实现营收5.41亿元,同比增长17.58%,其中,职业教育行业营收1.5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27.39万元,同比减少31.53%。

世纪鼎利主营业务包括通信及物联网业务和职业教育业务。分产品或服务来看,物联网行业解决方案是其收入的主要来源,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04亿元,同比增长73.69%。分客户所处行业来看,职业教育行业实现营收1.54亿元,同比减少1.55%。

在通信及物联网业务方面,目前世纪鼎利已获得华为海思5G 芯片 ICD授权,其研发的5G 网络测量的相关产品全面支持高通和海思5G 测试终端,并陆续获得 5G 产品的相关订单。此外,为推动其全资子公司一芯智能资产管理解决方案在IT分销领域的应用落地,一芯智能在重庆设立了控股子公司重庆芯坤。

在职业教育领域,公告显示,世纪鼎利旗下拥有“鼎利学院”、“美都教育”双品牌,分别面向工科及金融财务管理方向提供全日制学历教育服务。报告期内,世纪鼎利在工科方向方面已和国内 33 所大学合作成功开设运营了22 所鼎利学院,13 个专业合作项目;在金融财务管理方向开设了3 家美都国际金融学院,1家以艺术设计为主的国际学院,在校学生共有15000多名。

世纪鼎利表示,针对教育行业投入大、产出慢的特征,将主动积极对外寻求合作,借助外部的产业力量、资源加速推动公司职业教育业务的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世纪鼎利成立于2001年,为移动通信网络优化方案综合供应商,2014年并购智翔信息正式步入职业教育领域,实现通信产业与职业教育实训系统及服务的双主营发展模式。

新京报记者 苏季 校对 刘军

世纪鼎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