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个给对岸“台独”的大耳光 等了3年

这个给对岸“台独”的大耳光 等了3年
2019年08月28日 16:30 环球时报

  原标题:这个给对岸“台独”的大耳光,等了3年

  昨天在中国上海正式落地开业的美国大型连锁Costco(开市客)超市,由于当天过于火爆的营业盛况,尤其是一度导致交通瘫痪,甚至不得不暂停营业“限流”的场景,引来了不少国内外主流媒体的关注。

  可与此同时,也有一些中国网民想起了2016年Costco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之前,曾在台湾问题上做出的一番错误的表态。

  不过,耿直哥却认为我们今天可以暂时放下2016年的那起事件了。

  所以,Costco在2016年时又做了什么呢?

  原来,3年前,台湾的一个“台独”组织曾经在境外社交网站上发帖,称有台湾人在Costco的网站上申请工作时,发现Costco竟“错误”地将台湾列为了中国的一个省。

  之后,Costco的资深副总裁Patrick Callans专门给该组织回了信,一边表示会更正这个“疏忽”,一边则称Costco在台湾设有零售店,非常认同台湾是一个“国家”。

  但由于当时Costco并没有在中国大陆开店,此事虽然在大陆网络上一度引起关注,但也很快就过去了。

  不过,在2018年时,随着Costco正式宣布将来中国开店,人民日报下属的“海外网”曾在当年5月刊文重提了2016年的事情。而且海外网还发现当时Costco的官网也确实将台湾与多个国家并列,还给其配上了其“青天白日满地红”的“国旗”。

  这篇报道,也令Costco在中国上海的合作方上海浦东康桥集团承受了不小的舆论压力,表示会与美方沟通此事。

  之后,虽然康桥集团并未再回应此事,但“海外网”在当年6月的一篇报道中发现,Costco已经悄悄修改了自己的官网,将原本台湾的“国旗”拿掉了。

  而时至今日,耿直哥再去Costco的官网上检索时,发现这家已经落地中国大陆的美国企业,又对其官网进一步进行了比较贴合中国法律法规的调整,比如在选择其分部所在地时,特别标注了“国家或地区”的文字:

  耿直哥还进一步核查发现,令Costco在2016年陷入“台独”争议的那个网站上的工作申请系统,并没有因为当年公司资深副总裁Patrick Callans的那封“非常认同台湾是一个国家”的回信,就真把台湾列为了一个国家。台湾在这个系统中,同样属于“国家或地区”的这一栏目。

  那么由此看来,我们就不难发现相比起3年前的傲慢,如今Costco为了顺利进入中国大陆市场挣人民币,还是愿意在台湾地区的标识上,做出贴合中国官方要求的更正的。

  而这在耿直哥看来,这就是我们不需要再抵制的底气——因为在资本市场上,一个最赤裸裸的现实是,大家都知道支持“一个中国”比支持“台独”更有利可图。

 图片来自东方IC 图片来自东方IC 

  更何况,Costco自己也已经看清现实,所以他们才会在3年后的今天落地中国上海时,修改了自己官网上对“台湾”的标识。

  倒是台湾一些力挺“台独”的“绿媒”,还有台湾“阴间论坛”PTT上的一种“酸民”,在看到昨天Costco在上海的开业盛况后,立刻表现出了很大的PTSD症状:不仅拼命地“丑化”着大陆的Costco顾客,还宣称Costco在中国大陆“活不过一年”,热盼着Costco在大陆失败。

  这种有趣的反应也进一步证明了,比起“抵制X货”,能让我们国家的领土主权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得到“认可尊重”的更有效成熟的办法,是继续大力发展我们的经济,不断开放我们的市场,吸引更多国际企业进入,让他们一个个发自内心地说出“真香”。

  当然话说回来,我们中国人也不是“人傻钱多”,可以被人随便当“凯子”。我们尤其痛恨那种跟我们“明里一套暗里又一套”的人。

  所以,我们也得提醒所有想和中国双赢的美国公司一句:我们欢迎你们来中国赚钱,但千万别拿在中国赚的钱,再去干损害中国人利益的事情。否则,你们面临的风险和后果,可就不是3年前在网上大家骂你们两句那么简单了……

 图片来自东方IC 图片来自东方IC
点击进入专题:
美超市Costco上海火爆开业

责任编辑:吴金明

Costco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