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警方:有足够能力应对可能发生的混乱局面

香港警方:有足够能力应对可能发生的混乱局面
2019年08月30日 23:16 央视

  原标题:香港警方:有足够能力应对混乱局面

  8月30日下午,香港警方召开例行记者会,宣布警方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应对周末可能发生的非法游行集会活动,呼吁市民跟暴力示威者划清界限。

  香港警方在记者会上表示,近两日的拘捕行动与8月31日可能发生的集会活动没有任何关系,并非想震摄示威者。针对6月以来发生的暴力示威及袭击行为,警方一直在跟进调查,已经拘捕了超过900人。拘捕行动不是过去48小时临时决定的,而是由于警方掌握了足够的证据。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强调,犯法就是犯法,有人犯法, 警方就要在有足够证据的情况下,将他们绳之于法。而警方在过去拘捕的人里面,包括了不同背景的人士,请不要再帮这些违法的人,找任何借口来开脱。针对这些暴力的严重违法事件,警方必定会追究到底。

△港岛总区指挥官郭柏聪△港岛总区指挥官郭柏聪

  港岛总区指挥官郭柏聪指出,警方会对周末可能发生的相关集会活动提前进行相应部署,也会对现场进行评估,并强调警方有足够的人力物力安排,如有违法行为发生,警方一定会适当执法来制止混乱局面。

  郭柏聪提到,警方会了解并留意所有情况会适时执法,根据当时环境来决定用什么方式执法。警方一定会适时介入,进行搜证,追究刑事责任,将涉案的疑犯绳之于法。并呼吁市民跟暴力示威者划清界限,不要参与非法集会和游行,并提示远离暴力示威地点,保障自身安全。

  (央视记者 孙继文 李伟 杨瑾 田天 骆魏)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吴金明

暴力游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