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汉堡市长:不认为在AI领域汉堡能追赶上海

德国汉堡市长:不认为在AI领域汉堡能追赶上海
2019年08月31日 06:36 环球网

  原标题:德媒:汉堡市长访沪,是一次“未来之旅”

  德国《世界报》8月30日文章,原题:科技城,上海领先一步

  人工智能、电动汽车、生命科学、机器人技术……汉堡市长辰切尔本周初率大型代表团访问“姐妹城市”上海,进行了一次“未来之旅”。

  拥有2400万人口的上海,通过几十年发展已拥有影响全球经济的世界最大港口。当汉堡仍在规划通过科技城项目参与到全球科技创新型城市的顶级联赛中去时,上海已在迷人的摩天大楼中进行大范围跨学科研究。上海港被称为“智能港”,其所有操作都是数字化。

  上海方面的一名发言人通过幻灯片,清楚地表明这一切都与多年的规划有关。当政府意识到传统商业模式难以保持增长率时,他们就在五年计划中将财务重新定向,促进创新和科技。当欧洲人仍然在嘲笑或辱骂中国人“抄袭”时,上海和其他中国城市已成为关注可持续发展的中心。

  汉堡科技城项目主席、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研究所行政总监克里斯蒂安·哈林也不得不承认,“上海之旅”让他印象深刻,“到目前为止,汉堡的科技城项目仍在动画中”,而上海已成为“科技实验室”。

  在辰切尔市长看来,在生命科学等研究领域,汉堡仍有优势。但他却不认为在人工智能领域汉堡能快速追赶上海。“我们目前在这一领域停滞不前。在美国,这个过程由企业驱动,在中国则由政府驱动”,他说。就在代表团访沪期间,上海正举行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尽管如此,中国研究人员以“同一视平线”看待汉堡这一重要合作伙伴。两个城市计划加强合作。(作者乔恩·劳特巴赫,青木译)

责任编辑:张义凌

科技城人工智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