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警方:恶意“起底”警员信息 已有19人被捕

香港警方:恶意“起底”警员信息 已有19人被捕
2019年08月31日 17:38 央视

  原标题:香港警方:恶意“起底”警员信息,已有19人被捕!

  针对近期香港发生多起警员信息被恶意“起底”和警员家人被恐吓的案件,香港警方30日在回答央视记者提问时表示,已经有15男4女因为恶意“起底”、滥用他人信息和刑事恐吓而被拘捕。针对警务人员及其亲友的恶意行为不断升级香港警方在2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提到,6月至今共有1662名警务人员及其亲友的资料被不当公开。有人还在网上煽动其他人进行违法行为,包括刑事恐吓、恶意滋扰警务人员及其家人、非法使用他人个人资料申请网上借贷等。近日甚至有人做出对警员子女进行伏击、泼漆等恶意行为。针对即将到来的新学期,警方表示针对威胁恐吓警员子女、公开学生资料的行为,制定了处理办法,教育局建立了接受投诉的机制,警署人事部门、服务科也有相应安排。

  19人因恶意“起底”被拘捕  警方将严肃跟进在30日的警署例行记者会上,央视记者追问这些恶意“起底”案件的调查情况。警方表示,网络犯罪与现实犯罪无异,对于此前发生的恶意“起底”警员信息的案件,警方都在跟进调查当中。7月初至今,以香港警署网络安全调查科为首的调查行动已经进行了很多次,并且已经拘捕了15男4女,年龄在16-40岁之间。他们的罪名包括不诚实取用电脑、在个人隐私条例下披露未经同意而取得个人资料、刑事恐吓和诈骗等。对于这些违法行为,警方一直在严肃跟进。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建利

香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