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8万款农产品直供天猫,乌珠穆沁羊首发销量增长近8倍

38万款农产品直供天猫,乌珠穆沁羊首发销量增长近8倍
2019年08月31日 19:42 新京报
原标题:38万款农产品直供天猫,乌珠穆沁羊首发销量增长近8倍

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8月底,伴随新羊出栏,号称“日行四万步”的内蒙古乌珠穆沁羊在天猫首发,销售额同比增长近8倍。天猫表示,目前正在努力打造“电商助农产业带”,已获得全球上百大原产地的38万款农产品直供。

 

作为阿里丰收节的首站活动,乌珠穆沁羊在天猫首发的效益大好,羊肉销量同比增长777%。用当地牧民额尔敦苏合的话说,“今年的羊肉不愁卖了”。事实上,牧民此前的“愁”主要源于乌珠穆沁羊曾面临“好吃却走不出草原”的困境。

 

锡林郭勒盟乌珠穆沁羊业协会会长宝音透露,意识到品牌建设对畜牧业的重要性后,锡林郭勒盟政府开始组建团队前往天猫学习电商运营,带动了当地30多家企业上线平台,电商运营模式为乌珠穆沁羊的销售打开了新局面。

 

据了解,天猫目前已扶植了一批当地头部商家,未来还将引入淘宝大学培育更多中小商家。天猫肉业负责人沫海表示,现在正是生鲜电商高速增长的红利期,全球已有上百大原产地的38万款农产品直供天猫。“乌珠穆沁羊的这种模式还可以复制到更多原产地,帮助当地农民脱贫增收,提振农村经济。”

 

新京报记者 王思炀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危卓

天猫农产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